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深圳将建立保障性住房轮候制度

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小兰  2011-09-08 11:52

[摘要] 深圳市第二次保障性住房终审名单日前正式“出炉”。记者从市住房和建设局获悉,第二次保障房受理申请8148份,终审合格的申请家庭为5531户,加上第一次保障性住房终审合格、本次重新审核合格的申请家庭81户,本次终审合格的申请家庭共计5612户。

深圳市第二次保障性住房终审名单日前正式“出炉”。记者从市住房和建设局获悉,第二次保障房受理申请8148份,终审合格的申请家庭为5531户,加上次保障性住房终审合格、本次重新审核合格的申请家庭81户,本次终审合格的申请家庭共计5612户。至此,2007年底以前取得本市户籍的低收入家庭基本实现应保尽保。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胡建文透露,深圳将建立住房保障轮候制度,广大无房市民都将有机会获住房保障。

胡建文介绍,此次住房保障工作完成后,深圳住房困难情况得到较好解决。目前该市正在大力推进的人才安居工程以及即将推出的安居型商品房都将惠及每一位深圳市民,这是深圳全面推行多层次、广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所取得的成果。

深圳下一步将实行保障性住房常态化运作,建立住房保障轮候制度,对公示无异议或者有异议但经核实异议不成立的申请人,列入轮候名册进行轮候,无房的深圳市民均有机会获住房保障。

据了解,此次保障房申请,先后通过协调规划国土委、公安局、交警局等9个相关职能部门和30多家商业银行,实行“九查九核”,4次公示,淘汰率高达32.1%。全过程接受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阳光透明。

法治化管理程度高,也是此次保障房审核工作的亮点。有261名申请人因存在未如实申报住房或财产等情况受到行政处罚,约占申请人总数的3%,并且应当事人的申请召开了70场行政处罚听证会。这些家庭被处5000元罚款,并自驳回申请之日起3年内不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