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潘石屹两年砸190亿上海斩获九项目

东方早报  作者:赖汀雨  2011-08-18 09:09

[摘要] 潘石屹又来了。8月9日,SOHO中国对外宣布,斥资18.9亿元购入浦东新区嘉瑞国际广场,并将其命名为‘SOHO世纪大道’。至此,潘石屹已在上海斩获九个项目,砸进约190亿元。

从斩获的九个项目来看,SOHO中国多选市中心优质地段,且都轨交枢纽。潘石屹坦言,“衡量地段是否繁荣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看它是不是处在交通枢纽上,尤其是地铁。”他指出,未来将继续紧密关注上海、北京繁华地段的高端商业物业。

首次进军浦东

8月9日10时许,SOHO中国正式对外宣称获得嘉瑞国际广场这一新项目,潘石屹时间在微博上写上“喜讯”二字。据悉,该项目是一栋几近完工的办公项目,项目占地面积为6299.7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517.12平方米,其中地上24层总建筑面积为44016.24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16500.88平方米。

SOHO中国收购了除顶层24层以外的其他部分,总可售面积为42972.12平方米。公告显示,SOHO中国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搜候上海以18.9亿元从卖方上海龙仓置业有限公司收购该项目,交易金额将分为六期支付。对于此次交易,潘石屹表示满意。在博客中,他透露:“在刚刚宣布完收购嘉瑞国际广场,并将其命名为SOHO世纪大道之后,SOHO中国的上海公司就马上接到了要租和要买SOHO世纪大道的咨询电话。”

同时,此次的收购亦是SOHO中国首次进入上海浦东区域。SOHO中国方面表示,SOHO世纪大道地处上海浦东新区竹园商务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区域内聚集了大批保险、证劵类金融机构,周边有期货交易所、钻石中心、证券登记结算中心等。

受此影响,区域内商务氛围浓厚,对写字楼的需求非常旺盛,目前区域内的写字楼出租率已达90%以上,有望成为与小陆家嘴齐头并进的上海金融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