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三线城市限购难产又是美国救了开发商

银率网  作者:华明  2011-08-11 10:43

[摘要] 7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提出,为了遏制二三线城市过快上涨的房价,将会把限购令推广到全国。

然而尽管此后住建部多次透露出正在制定二三线城市限购的名单,但是时间已经过去一个月了,这份限购扩容名单依然迟迟未出现,而更诡异的是,一些房价上涨明显,有可能被纳入到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的城市,纷纷爆出即将限价的消息。

地方政府抵制限购:我们宁可限价

据21世纪经济报道,除了廊坊外,近日秦皇岛也传出即将限价的消息。据知情人士称,很多地方政府为了实现年初承诺的房价调控目标,又不想被纳入限购城市名单,意欲通过限价来避开杀伤力更大的限购。

另一接近住建部知情人士透露,限购扩容遭到了被约谈地方政府的抵制,目前可能仅谈下十余个城市。在部分地方政府看来,他们所在的城市房价并不高,不应该纳入限购行列。早前,有业内人士预测应有60余个城市加入限购行列。

秦皇岛限价:新房上市不能超过7000元/平

近日,秦皇岛传出,该市开发商被地方政府"打招呼",要求近期上市项目价格不能超过7000元/平方米。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情况显示,秦皇岛房价同比涨幅为8.6%,位列70个城市房价涨幅榜第二位,这样的涨幅真是很难逃脱被限购的命运。而作为距离北京较近的海滨城市,秦皇岛的高档房市场基本上都是由外地购房者支撑起来的,一旦限购无疑将会使当地的楼市遭遇重创。

据接近住建部相关人士透露,住建部相关人员近期在与地方政府约谈限购过程中,绝大部分地方政府不能接受自己的城市被限购。据该消息称,目前仅谈下十余城市,具体何时公布最终限购名单,还要看上级领导的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