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销售压力陡增 房企见式拆招应对楼市寒流

中国新闻网   2011-08-03 13:21

[摘要] 2011年上半年,楼市调控不放松,房企销售压力陡增,已披露今年半年报的房企多数出现了业绩下滑。为应对楼市寒流,众多房企纷纷“拆招”。

2011年上半年,楼市调控不放松,房企销售压力陡增,已披露今年半年报的房企多数出现了业绩下滑。为应对楼市寒流,众多房企纷纷“拆招”,部分房企大幅增加营销投入以主动防范销售萎缩,部分房企调减年度销售计划以被动“御寒”,部分房企表示将参与保障房建设,以适应政策变化;而有少数房企则开始转向其他业务,多元化分散经营风险。

截至8月3日,已有9家A股房企公布了半年报,其中就有五家房企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占比超过半数。嘉凯城业绩下滑幅度,同比降幅达98.4%;滨江集团上半年净利润的同比降幅也都超过四成;绿景地产[简介 动态]继续亏损。华丽家族、莱茵置业、卧龙地产和深振业上半年的业绩虽然保持增长,但增势已大不如前。在7月底前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的58家上市房企中,超过65%的房企业绩预减,另外,预亏的房企亦不在少数。

面对市场萎缩,房企也开始“见式拆招”。渝开发、华丽家族和莱茵置业等房企大幅提高广告投放量,由此导致营销费用飙升。三公司上半年的销售费用同比分别增长了1052.28%、377.42%和92.11%。其中,华丽家族的营销费用从2010年上半年的18.47万元上升到1230.04万元。多数房企均表示,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策略。深振业认为,2011年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放松,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还将扩大。对此,公司将密切关注宏观调控政策变化及其对房地产市场产生的影响,及时调整公司的经营策略;在市场营销、产品品质、成本控制、资金使用等方面加强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要求,积极参与保障房建设。

在销售压力渐增的背景下,有些房企表示调减年度销售计划,调低公司盈利预期。广宇集团表示,由于上半年销售完成情况不佳,公司决定将全年销售计划由30亿元下调为20亿元。报告期内,公司累计签约销售合同金额6.98亿元,完成年度销售计划金额的23.27%。莱茵置业则开始进军矿业领域。公司为实现适度多元化发展,积极开辟新的投资领域,于2011年6月23日在贵州省设立全资子公司——贵州莱茵达矿业发展有限公司,后通过贵州莱茵达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收购贵州黔南华益矿业有限公司35%的股权。

上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逐步趋严,上海、重庆开始实施房产税试点改革,近40个城市实施限购政策,600多个城市出台房价控制目标。随着调控政策的持续进行,二三线城市的销售亦会受到影响。因此房地产企业的销售速度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有可能持续低位徘徊。面临销售压力的并不止一家,莱茵置业等企业的半年报也均提及下半年的销售困难。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9家房企的存货余额合计已超过360亿元,较年初增加逾两成。另一方面,房企的资金链也进一步绷紧,上半年,各家房企的经营性现金流状况均有恶化的迹象。资产负债率上升也是普遍现象。其中的是滨江集团,达到81%;升幅的则是渝开发,上升了6.7个百分点。随着库存和资金压力的逐步增大,下半年房企降价销售的概率也将上升。目前,渝开发已加大资产盘活和存货销售力度。如果下半年市场调控持续,甚至出现性限购,预计部分中等上市公司将有明显的促销行为。

推荐阅读:

新政促使楼市跳水 兰州40大盘报价

新政促楼市跳水 兰州40大盘今日新价

调控不断加码楼市或面临更大转折

64家房企融资1484亿 下半年房企降价压力大

楼市限购令年内不取消 楼市会深度降温?

八月新盘优惠面市 10大好盘今日新报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