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销售压力大 中小房企约3000亿元资金被套

西部商报  2011-08-03 08:13

[摘要]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估算,中小房企约3000亿元资金被套,面对销售的巨大压力,降价或成为中小房企的惟一出路。

嘉兴人网资料图

据法制晚报消息,在楼市调控的深水中,首先倒下的是中小房企。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新建商品房库存近10.7万套,中小房企占65%,积压库存量为6.9万套。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估算,中小房企约3000亿元资金被套,面对销售的巨大压力,降价或成为中小房企的惟一出路。

市场 中小房企签约率仅为大房企一半

以2011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 综合实力榜为准,一百名以后的定义为中小房企。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显示,2011年新入市项目中,中小房企供应量只有大房企的三成,但总库存积压是大房企的一倍左右。换句话说“房子本身就少,还基本没卖出去”是中小房企的真实写照。

另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1年入市项目成交情况,中小房企和大房企的签约率分别为28.5%和55.5%。截至7月31日,北京成交率低于三成的项目共有41个,其中,中小房企的项目就有24个,占了一大半。同时,同一区域的楼盘中,中小房企的签约率明显要低于大房企。

分析 销售面临库存、价格、品牌压力

业内分析认为,项目低成交率向中小房企集中,且同一区域签约率更低,表明中小房企在大房企入市项目的挤压下受力明显。对比之下,中小房企销售面临三大压力。

首先,中小房企库存消化时间较大房企长20个月。根据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截至目前,中小房企积压库存量约为6.9万套,按今年前七个月新房月平均成交约7500套,中小房企占1/3比重,即以每月可成交约2500套计算,在不增加新的入市项目情况下,中小房企需要28个月才能完成现有库存的销售。而大房企消化库存只需8个月时间。

推荐阅读:

调控不断加码楼市或面临更大转折

64家房企融资1484亿 下半年房企降价压力大

二三线城市限购令将出 开发商降价促销或来临

楼市限购令年内不取消 楼市会深度降温?

八月新盘优惠面市 10大好盘今日新报

兰州楼市迎来"小春天"4000余套商品住宅入市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