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天池怪兽现身头长两角 大学生拍到"怪兽"行踪(图)

房天下  2011-07-26 15:37

[摘要] 长春市一位大学生日前在吉林长白山旅游时无意拍到一张疑似天池“怪兽”的照片,该“怪兽”头部露出水面,上面好像长了两只角。

长春市一位大学生日前在吉林长白山旅游时无意拍到一张疑似天池“怪兽”的照片,该“怪兽”头部露出水面,上面好像长了两只角。

拍到的照片放大图(中间黑点为疑似长白山天池“怪兽”

拍到的照片原图(中间黑点为疑似长白山天池“怪兽”

17岁 ,最近火灾中临危不惧救出两人,被当地庶民称为“最美姑娘”。

叶霄雯近照

 面前的她,大眼睛,马尾辫,声音轻柔柔柔,不时忸怩地垂下头去,活脱脱就是个小姑娘。   可就是这个害羞舒适的小姑娘,在突如其来的大火中,以超出自己春秋的沉着和镇静,成功救出了邻居家的伯伯和90岁的太婆。

“当时什么都没顾上想,也不觉得害怕。”但想到自己心爱的电子琴、与朋友的合影、所有备考的书本都在大火中燃为灰烬,叶霄雯的大眼睛里又噙满了泪水。

这个时候,我们看到,她也仍是一个需要保护的孩子。

 “一定要让大家都逃出去”

 7月16日零时,正在松阳县西屏镇市口村家里的叶霄雯,睡梦中被一股刺鼻的焦味熏醒,起身开门一看:墙壁上的电线哧哧作响,火苗乱窜。几秒钟时间,电线上冒出的火焰就毫无所惧地从楼顶探了出来!

“当时就想着一定要让大家都逃出去!”叶霄雯一边叫醒妈妈朱爱红,一边迅速跑回门口关掉墙上的电闸。

可是火势不可阻挡。叶霄雯大声呼喊,让还没缓过神来的妈妈把还在熟睡的弟弟抱出去,自己则冲向邻居叶火高家。几乎是凭着本能,霄雯敲开叶火高的房门,拉着伯伯跑出火场。

 接着,叶霄雯又和妈妈一起跑向了邻居太婆何金凤家。“走在房子里只觉得全身被烤得生疼,”叶霄雯回忆说,“但是太婆90岁了,一个人在家,又耳聋,必需赶快把她救出来。”

被救阿婆

叶霄雯让妈妈踹开房门,将白叟扶出来。由于还有钱在房间里没拿出来,白叟使劲拉住门框不肯出来。叶霄雯应机立断,和妈妈一起将白叟抬了出来。不一会儿,燃烧的二楼坍塌下来,烈火吞噬了白叟的整个房间。

 我知道孰轻孰重”

7月21日晚9时,记者随着叶霄雯从暂居的废旧小学往村里走,不到5就来到火灾现场。烧焦的房梁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废墟中,依稀还可以看见自行车、电视机、电脑的残骸。

叶霄雯竭力向我们还原自己家原本的样子容貌:像个四合院,进门就是个天井,大家会坐在这里乘凉,几户人家的房子都是连在一起的,大家的关系也特别好。 

叶慧珍是她在学校里的朋友,得知动静后立马赶来看她。对着面前的废墟,两个小姑娘抱头痛哭。

叶霄雯是松阳职业中专幼师专业的学生,这段时间,她在县城的一家玩具店打零工,同时预备马上就要开始的电大课程。叶慧珍告诉我们,霄雯的梦想就是当老师,而且一直在为两年后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做预备。

叶霄雯

 当问她是否后悔,叶霄雯说:“我读了这么多年书,知道哪个轻哪个重,假如只顾着去抢自己的一点东西,人就是有再多的东西也不值钱了。”

“我做的事实在很普通”

花腔的春秋恰是爱美的季节。叶霄雯也不例外。

 闲暇时候,她常常和好朋友换几身衣服,拗个造型,偶然还会在家里学着走猫步。

可一提到当地群众给她的“最美姑娘”这个称谓,她却羞红了脸连连摆手:“实在我就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一点都不稀奇。你们叫我‘最美姑娘’,怪别扭的。”  在附近人的眼里,霄雯真的“最美”。 在家里,霄雯是为父母分忧的好女儿。“去年她奶奶中风,她就天天中午从学校赶归来给白叟煮饭、擦身子,直到白叟去世。”市口村村支书刘国明说。  在学校,霄雯是个乖巧勤奋的好学生。班主任王艺垚说,“霄雯是班级的考核组长,每个礼拜都给班上每个同学打分,这么繁杂的工作,她每次都做得很好。”  

即将走出校园的霄雯同样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去年,霄雯被选为人口普查员。整整一个多月,她的工作赢得了社区大妈们的交口称赞。

不外,霄雯火中救人的豪举仍是出乎良多人的意料:“这么瘦小的姑娘,居然会有这么大的能量,救人能这么冷静,真不简朴!”

好姑娘打动山乡

叶霄雯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山乡丽水的群众。

这几天,叶霄雯一家临时寄宿的松阳西屏镇市口村村小旧校舍一下子热闹起来。人们纷纷赶到那里,探望这位他们心目中的“最美姑娘”。  屋子被烧毁了,叶霄雯一家怎么办?市口村的村民给叶霄雯一家送来了衣服、大米、蔬菜、猪肉等,让他们能够维持日常基本糊口。

网友雾海是松阳本地人,被小姑娘的事迹所打动,她一早组织了网友去探望霄雯。短短两个,就有14名网友会萃到了一起,他们带着鲜花和2000元钱,为霄雯送上祝福。

浙江瑞奇鞋业有限公司老总应祖魁刚下飞机就赶到市口村,代表公司送上1.2万元现金:“霄雯妈妈是我们公司的老员工,我们为她能有这样一个女儿而兴奋。但愿能匡助他们度过这次难关。”温州企业家朱先生也特地赶到松阳探望叶霄雯,并特意送几套衣服过来。

 在网络上,叶霄雯更是成为了点击热词。网友们纷纷留言赞美这位英勇沉着的“90后”。 网民“有梦的夜晚”说,叶霄雯不顾自身生命安全,不顾自身财产,火中救人,值得我们学习和赞颂!

“清江直钩”惊叹说,小小年纪,临危稳定,处置得当,了不起!富有爱心,乖巧懂事,难能可贵!

“山下阳”等一批网友直呼“要向小姑娘学习!”

叶霄雯的后顾之忧也解除了。松阳职业中专党委书记吴杰说:“叶霄雯是我们学校的骄傲。”他同时表示,霄雯被烧毁的学籍信息和一系列证书都会尽快匡助她补齐。

丽水市、松阳县领导及相关部分向叶霄雯表示慰问,提供匡助。

超女 举行个人演唱会,此次个唱 颠覆昔日造型,脚踩18厘米高跟鞋登场亮相,摘掉其标致性眼镜画起烟熏妆,一头浓密的卷发女人味十足,对于笔笔的新造型,粉丝大呼震惊,只有 才可以超越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