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天池怪兽现身头长两角 大学生拍到"怪兽"行踪(图)

房天下   2011-07-26 15:37

[摘要] 长春市一位大学生日前在吉林长白山旅游时无意拍到一张疑似天池“怪兽”的照片,该“怪兽”头部露出水面,上面好像长了两只角。

长春市一位大学生日前在吉林长白山旅游时无意拍到一张疑似天池“怪兽”的照片,该“怪兽”头部露出水面,上面好像长了两只角。

拍到的照片放大图(中间黑点为疑似长白山天池“怪兽”

拍到的照片原图(中间黑点为疑似长白山天池“怪兽”

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怪兽”首次露面,也是继去年9月摄影爱好者拍到疑似“怪兽”照片后它再次在游客的镜头下露出端倪。

今年20岁的韩晓旭是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22日上午,家住吉林省长春市的他和母亲从长白山西坡上山顶看天池,并拍了一些风光照。当晚,回到长春的韩晓旭在重温摄影作品时发现其中一张照片的天池中间有一处黑点,放大之后发现该黑点分为两部分浮在水面上,形状很像麋鹿的头部和尾部。

23日晚,记者得到消息后来到韩晓旭家中观看了照片,调取原始数据确认照片由佳能EOS550D相机拍摄,拍摄时间为7月22日9点46分,照片并未经过任何制图软件处理。

韩晓旭说:“我们21号从长白山北坡也爬上山顶,看到了天池,当时天气很晴朗,拍下的天池并没有这个黑点。我在西坡拍的其他天池照片里也没有任何黑点。”

韩晓旭告诉记者,他上网调阅了相关资料,发现这个黑点放大后的诸多特征与传说中的天池“怪兽”颇为吻合,清晰度也要高于之前很多疑似天池“怪兽”的照片。

在排除了该黑点是来自相机内部的污垢等因素后,记者咨询了吉林省长白山天池怪兽研究会的相关专家。他们详细研究了照片后认为,这应该是一张难得一见的天池“怪兽”照片,不过其具体面目因拍摄距离过远、即使是在电脑上放大了看,还是不清楚。

通过在电脑上放大和增强对比度的方式,专家们认为这个“怪兽”是一个头部长着两个角的动物,其下部的黑色部分好像是其头部的阴影。按照它与拍摄者的距离和在天池水面的大小看,实际大小应该比牛头大。再看附近水域,还有两个明显的黑点,与这个“怪兽”头部呈倒三角形分布,也许是“怪兽”的“孩子”或其他东西。

长白山天池怪兽研究会资深专家吴广孝说:“头上长角的天池‘怪兽’只在清末被誉为‘科学考察长白山人’的刘建封在所著的《长白山江岗志略》中根据目击者口述记录过,但拍下照片还是次。这将进一步丰富人们对‘怪兽’的认识。”

天池位于亚洲大陆东部高山的长白山之巅,被群峰环抱,面积9.8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04米,最深处373米。它是中国最深的高山湖和的火山口湖。天池“怪兽”之谜吸引着无数勇于探索自然奥秘的人们,并与新疆喀纳斯湖水怪、英国尼斯湖水怪一样,成为世界著名的未解之谜。

据长白山天池怪兽研究会的不完全统计,天池“怪兽”的目击记录在清代末期,至今已有一百多年。自此以后,特别是长白山开展旅游事业的近30年来,目击“怪兽”的记录已不下50次,中外游客目击者有数千人次,还有十几次目击者拍下了“怪兽”的照片或录像。

但由于拍摄地点均在天池周围的山峰上,距离水面少则上千米,多则二三公里,加之发现“怪兽”时其身体大部分都在水中,所以照片或者是一个锅盖形的背部,或者是模糊的黑点或白点,或者是线型或人字形的水纹,靠此难以查明它到底是何种生物,只是证明了天池中确实有不明动物的存在。据了解,天池“怪兽”多出现在盛夏的七八两个月份。

对于长白山天池到底有无“怪兽”可谓众说纷纭,一些自然科学工作者持否定态度,而很多目击者的又言之凿凿,他们描述的“怪兽”也形象不同,有的说其貌似恐龙;还有人说像小船,像水牛,像狗,像水獭,像锅盖……对“怪兽”到底是何物人们先后提出了“水獭说”“黑熊说”“浮石说”“大鱼说”“小船说”“幻觉说”“潜水艇说”“生物变异说”“飞蛾”说甚至“天外来客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