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北京地铁楼兰女惊现 沉鱼落之容、羞花闭月之貌(组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13 14:25

[摘要] 北京地铁楼兰女惊现 沉鱼落之容、羞花闭月之貌(组图)

北京地铁楼兰女惊现 沉鱼落之容、羞花闭月之貌(组图)

“楼兰美女”引是迄今为止新疆出土古尸年代的一具,距今约有4000年历史。眼大窝深、鼻梁高窄、下巴尖翘的“楼兰美女”具有鲜明的欧罗巴人种特征。然而,关于此尸所代表的人群具体属于何种种族类型以及他们生前是当地土著还是从他处迁徙而来等问题至今在考古界仍众说纷纭。

在孔雀河下游的铁板河三角洲,曾发现了一片墓地,墓中出土有一具中年女性干尸,体肤指甲保存完好。她有一张瘦削的脸庞,尖尖的鼻子,深凹的眼眶、褐色的头发披肩。她身上裹一块羊皮,毛织的毯子,胸前毯边用削尖的树枝别住,下身裹一块羊皮,脚上穿一双翻皮毛制的鞋子,头上戴毡帽,帽上还插了两枝雁翎,被世人称为“楼兰美女”。经用她身上的羊皮残皮做碳14鉴定,表明是一具距今3800年的古尸。她是谁?为什么会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就成为考古界的谜。

(来源:腾讯论坛)因为是总站赶上下午地铁乘客相对较少,几乎每个人都有座位。看到她对面有个空座丝毫没有犹豫坐了下来,假装玩起了手机。这张拍的是最清晰的了,我的心砰然又一次加速。

昨天坐地铁13号线,发现了一个包裹严实的楼兰女,漂亮、高贵以及神秘感...看样子不像是内地女孩,途中有位大爷议论说是古代楼兰的装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