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兰州国际马拉松:直升机首度升空实地预演航拍

西部商报  作者:郑宇飞   2011-07-01 08:19

[摘要] 距离兰州国际马拉松比赛鸣枪的日子是越来越近了,昨日,东方红广场上的倒计时牌显示“距离兰州国际马拉松还有3天”。在首日重点对信号进行测试后,央视马拉松比赛直播团队30日启动了第二次预演,根据比赛赛程直播要求进行了全程实地演练,并在预演中首次加入了直升机进行实景航拍。

距离兰州国际马拉松比赛鸣枪的日子是越来越近了,昨日,东方红广场上的倒计时牌显示“距离兰州国际马拉松还有3天”。在首日重点对信号进行测试后,央视马拉松比赛直播团队昨日启动了第二次预演,根据比赛赛程直播要求进行了全程实地演练,并在预演中首次加入了直升机进行实景航拍。

悍马改装的拍摄车

昨日的预演是按照比赛的正式安排来进行的,直播团队的所有工作人员在早晨6时就已经就位。早晨8时整,由引导车、直播工作车、无线电监测车、工作服务车组成的车队和摩托车车队及自行车队组成的团队从东方红广场出发,沿着本次马拉松比赛42.195公里的赛道一路行进,航拍直升机则紧跟车队,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整齐的直播车队和航拍直升机让广大兰州市民提前感受到了大赛的紧张气氛。

据了解,本次是在正式直播前首次加入直升机航拍进行的预演,直升机摄制组将选择航线及直播机位,同时这也是测试空地同步信号质量的一次预演。

本次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央视直播团队技术负责人告诉记者,央视共有两架直升机,此次为了转播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特别从江西景德镇调往兰州一架。这次预演是按照本次比赛的直播要求全程进行演练的,“我参加过很多次马拉松比赛的直播工作,此次演练的效果非常好,从航拍飞机的升空,到各个机位的拍摄都很顺利。尤其是空地同步信号的质量非常好”。

悍马全程跟拍赛况

本次来兰进行马拉松比赛直播的是来自厦门电视台一支有着丰富经验的团队,他们曾多次与央视合作,直播过厦门国际马拉松等多次国际级马拉松赛事。直播团队直播工作车的负责人林毅告诉记者,“导演组在直播车中看了预演的全程效果,对于这次的预演效果很满意,信号很清晰。我们这次出动了2台直播工作车,一辆全面负责本次赛事直播工作,导演组就在这辆车中工作。另外一台是由悍马改装的拍摄车,这辆车是负责全程跟拍赛况的,摄像师在车顶架设机位,为观众记录大赛的手影像。此外我们还有摩托车摄像组全程跟拍,保证不错过选手在比赛中的任何一个精彩细节。”

在比赛的出发点东方红广场,记者还看到了一辆消防车架起了高高的消防云梯,上边有一名摄影师正架起机位进行拍摄,并与地面进行沟通,对云梯的高度及位置做着调整。

推荐阅读:

兰州马拉松7.3"鸣枪" 马拉松赛道沿线楼盘

兰州马拉松赛道管制区域今日曝光

央视预演直播兰州国际马拉松赛

兰州马拉松赛交通管制区域公布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道沿线楼盘盘点

兰州“新容”迎盛会[图]

2011兰州国际马拉松比赛线路图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