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夏季房展遇冷 房价未降

证券报  作者:陈莹莹  2011-06-27 07:48

[摘要] 为期4天的2011北京夏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于23日开幕,记者走访房展会时发现,现场的冷清与场外的高温天气形成了鲜明对比;即使双休日,看房者也甚少。

为期4天的2011北京夏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于23日开幕,记者走访房展会时发现,现场的冷清与场外的高温天气形成了鲜明对比;即使双休日,看房者也甚少。

记者从房展会现场了解到,北京及周边项目售价较上一期开盘价格并没有明显下降。多位看房者表示,期待房地产宏观调控效果进一步显现,等房价降到自己的心理价位时会立即出手购置。

促销人员“围观”看房者

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夏季房展会时发现,展厅门口人头攒动,但多为楼盘项目促销人员,俨然一副“围观”看房者的架势。记者从房展会门口就开始遭遇“围追堵截”,五颜六色的宣传单“纷至沓来”。

据房展会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北京夏季房展项目共计89个,与去年相比上升了12%。但是,和以往的房展会相比,前来参观的看房者确实明显减少。“以往的夏季房展会虽然也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少,但是人数上肯定比这次多得多。这次展会的促销人员数量和以往相比已经大大减少了,但仍旧比参观的看房者要多不少。”

部分前来参展的房地产开发商,似乎也已习惯了冷清的场面。一位房企内部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在几个城市的房展都是这样冷清,我们现在只为宣传,不为卖了。目前北京的楼市也不明朗,不可能指望通过几天参展就把房子卖出去。”

刚性需求中小户型稀缺

此次夏季房展会的主题为“休闲、度假、置业”,绝大多数参展楼盘为外地或者海外的休闲豪宅项目,而适合年轻人和都市白领的中小户型极为稀缺。而且,即使是刚性需求所青睐的楼盘,价格也高得让人咋舌。

一位房展会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的项目大都来自天津、河北、辽宁、海南、山东等十多个国内热点区域,以及美国、澳洲、加拿大、马来西亚、马六甲、英国、新加坡等海外度假胜地。北京四季房展组委会的数据显示,此次房展参展项目中,32个项目来自海外、18个项目来自山东,两个区域的项目共计50个,占据大半“江山”。不少海外项目也是花样百出,除了传统的投资移民项目外,还有类似“39万元人民币购买1000平方米土地”的噱头。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限购令继续实施和人民币预期的升温,不少内地购房者将目光转向海外市场。高力国际研究报告表示,通过买房进行境内和境外资产的“换筹”,不仅是应对通胀的好途径,还能使个人资产结构更加稳健。

然而,北京本地的参展项目数量却与去年持平。相关数据显示,参与夏季房展的北京地区项目仅有11个。而且,大多数位于五环之外,五环内的项目仅有3个,分别为首开铂郡、璞瑅和首开-国风上观,涉及的物业类别包括高端住宅、公寓、花园洋房和别墅等。

据首开股份相关工作人员王先生介绍,目前五环内的中小户型相当紧俏,他们“首开璞瑅”项目中9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户型几乎售罄,只剩下110平方米以上的三居室。

另一位李小姐介绍,目前五环内的新楼盘价格并没有明显下降,三环以内的楼盘更是开始走高端豪宅路线,价格“水涨船高”。她表示,目前他们位于三环内的项目“首开铂郡”均价为57000元/平方米,达到了62000元/平方米,户型在150-700平方米之间,“目前我们的销售情况很好。”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北京较为严厉的限购政策对北京本地项目参展的影响很大,“有钱的人没资格,有资格的人买不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