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兰州市第四版城市总体规划公示的通告

房天下  2011-06-21 14:55

[摘要]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家审查会意见,项目组完成了《兰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成果编制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及《甘肃省城乡规划条例》的规定,现将规划成果主要内容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三十日,欢迎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踊跃提出意见和建议。

前言

兰州是甘肃省省会,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交通、信息中心;也是我国重要的重化工基地和西北地区主要的商贸集散中心;甘肃省级历史文化名城。

新时期,兰州市城市发展和建设面临许多新形势、新环境、新问题,现行总体规划已经难以适应城市发展的客观需要,需要对现行城市总体规划进行修编。所以,住建部于2009年1月发函《关于兰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有关问题的函》(建规函[2009]1号),同意兰州市人民政府开展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

2009年5月,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市长为组长、四大班子分管领导及市规划部门主要负责人等为副组长、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兰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领导小组,兰州市城乡规划局具体组织总规修编工作。项目委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与兰州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承担,就城市定位、空间、产业、生态、气象、交通、地质、兰白统筹等重大专题聘请北大、清华、中科院、北京气象中心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共同进行研究。2008年10-11月,2009年7-8月,中规院项目组多次来兰进行了现场调查,与40多个单位和部门进行了面对面座谈,向70多个单位和部门(包括大中型企业)收集了资料,并与八个县区政府及县区各部门分别进行了座谈和资料收集工作。

2009年6月14日,省委书记陆浩及省上四大家领导亲临兰州调研听取了兰州市第四版城市总体规划构想汇报。2009年7月31日,市政府召开了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动员大会。2010年3月、4月,中规院项目组先后向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和市上四大家主要领导汇报了《兰州市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研究》、《兰州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战略研究》等各项前期研究成果。2010年8月13日,袁占亭市长专题听取了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汇报。2010年10月中规院项目组向陆武成书记和袁占亭市长汇报了总规纲要初步成果,并就总规纲要初步成果向市上各部门征询意见。2010年11月23日,陆武成书记主持召开四大家联席会专题研究了总体规划纲要初步成果,就兰州市发展目标、城市性质与定位、城市空间结构等重大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2010年12月12日,总规纲要成果通过兰州市规划局主持召开的纲要成果评审会,充分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2010年12月14日,陆武成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了四大家联席会议专题审议了四版总规纲要成果,各位领导、各个部门对纲要成果进行了充分讨论。2011年1月7日总规纲要成果通过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持召开的省规委会审查。2011年1月28日,总规纲要成果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刘伟平省长主持的省政府常务会议审查。2011年3月29日-4月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召开了兰州市第四版城市总体规划纲要审查会,原则通过第四版兰州市城市总体规划纲要成果。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家审查会意见,项目组完成了《兰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成果编制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及《甘肃省城乡规划条例》的规定,现将规划成果主要内容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三十日,欢迎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踊跃提出意见和建议。

推荐阅读:

兰州第四版城市规划(草案)出炉

兰州第四版城市规划出炉 中心城区面积将扩容3倍

兰州新区总规4月全面完成 力争5月完成审报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