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甘肃实施"共有产权"管理 加快廉租房建设进度

新华网  作者:屠国玺   2011-06-20 08:34

[摘要] 记者从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了解到,甘肃省通过实施廉租住房“共有产权”管理的方式破解廉租住房建设的巨大资金压力,各地廉租住房建设进度明显加快。

记者从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了解到,甘肃省通过实施廉租住房“共有产权”管理的方式破解廉租住房建设的巨大资金压力,各地廉租住房建设进度明显加快。

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甘肃省今年新开工建设的廉租住房达到30260套,开工率超过90%。同时,甘肃省在2008年至2010年已经开工的21.45万多套廉租住房中,已经有13.73万套实现主体竣工,竣工率达到64.02%。

廉租住房共有产权管理模式是甘肃省一项筹措保障房资金的创新。这种模式的特点是,在保留一定数量实物配租廉租房的条件下,通过向一部分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且具备一定购买能力的城市低收入家庭出售廉租住房,将出售国有产权置换出来的资金用于新建廉租住房。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在即将竣工的1316套廉租房中,计划将512套分配给住房条件最差的、经济条件最困难的一部分群众,把另外804套廉租房按照“共有产权”管理的办法对其部分产权进行出售,以回笼建设资金。

目前,已经有804户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住户按照每户大约7万元的价格购买了廉租房的部分产权,临夏市房管部门称,通过这种方式回笼5000多万元资金后,临夏市现在建设的1316套廉租房将能如期交工。在1316户群众得到保障后,临夏市下一步廉租房建设的资金压力也会减小。

据了解,甘肃省在先期试点的基础上于2010年底出台了《甘肃省廉租住房实施共有产权管理办法(试行)》。廉租住房共有产权管理模式得到了各市州和县市区政府的积极支持,有效解决了甘肃省廉租住房建设地方财政配套资金严重不足的问题,盘活了中央、甘肃省的补助资金,将有限的资金使其滚动起来,实现了廉租住房建设资金循环使用,不断回笼资金,加快廉租房建设进度。

推荐阅读:

建设部检查兰州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工作

让中低收入者有"恒产"上海保障房探索共有产权

保障房资金困局待破 专家:引入社会资本是关键

住建部:明确要求确保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质量

中国各地保障房资金缺乏 90%资金需由地方解决

国家保障房建设大跃进 五行业将分享千亿利润

保障房资金够不够:西部地区缺钱 东部也不乐观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