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南北两山6.6万人需搬迁 亟待优惠土地政策

西部商报  作者:徐静雯  2011-06-10 08:57

[摘要] 9日,记者从兰州市地质灾害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兰州市已全面部署各项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同时,兰州市向近日来我省指导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国土部检查组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兰州市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

9日,记者从兰州市地质灾害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兰州市已全面部署各项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同时,兰州市向近日来我省指导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国土部检查组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兰州市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

地质灾害隐患点专人包点负责

进入汛期后,兰州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要求各县、区政府和国土资源局主管部门做好地灾气象预警预报,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电话、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将预警预报信息发送到相关管理人员、可能受威胁的群众和监测防灾责任人。同时,组织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确保消除盲点、不留死角。加大对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力度,特别是对威胁大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有专人包点负责,做到每日一巡查、一登记、一报告,随时掌握灾情、险情,确保出现险情时及时预警、撤离群众。

南北两山急需搬迁6.6万人

兰州市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国土部地质灾害检查组建议,根据甘肃省政府报国务院,并已批转国土资源部、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的《关于请求帮助解决兰州市城市重大地质灾害防治补助资金等有关问题的请示》,建议:一是每年在中央财政特大型地质灾害防治资金项目上安排应急、监测预警和可研经费补助5000万元;二是按照《兰州市城市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对兰州市城市16项重大治理工程予以立项,在2012年前帮助解决治理资金11.87亿元,其余5.9亿元由地方自筹配套。三是加大老矿区综合恢复治理,按照《兰州市阿干矿区、窑街矿区环境恢复治理和开发建设总体规划》,帮助解决阿干矿区1.5亿元、窑街矿区3.1亿元恢复治理补助资金。

兰州市呼吁国土部给予地质灾害搬迁避让优惠土地政策。据悉,兰州市区南北两山台缘坡脚等地质灾害危险区急需搬迁避让的群众计6.6万人,除需大量安置经费外,建议参照舟曲灾民安置措施,对其安置用地增列专门计划指标6.6平方公里,并以划拨方式供应。

在省级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示范区基础上,结合野外观测研究基地命名和建设,建立示范区。尽快批准“中国黄土高原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兰州科学试验基地建设规划纲要”,将其列入国家专项早日予以实施。

推荐阅读:

地方政府开始调低房价涨幅目标 与居民收入挂钩

央行:7成人称房价高 居民消费意愿降至12年

甘肃新建居民区不建学校不予审批 与居民区同步投用

兰州市政府要求加快南北滨河路工期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