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息致购房成本增加 二季度兰州房价或降

西部商报  作者:施斌  2011-04-07 08:54

[摘要] 4月6日是加息首日,记者从兰州一些二手房中介门店和部分楼盘获悉,对于加息消息,昨天市场反应总体比较平稳。但业内人士认为,连续加息对楼市的影响将逐渐由量变到质变,预计第二季度楼市将会出现降价促销。

4月6日是加息首日,记者从兰州一些二手房中介门店和部分楼盘获悉,对于加息消息,昨天市场反应总体比较平稳。但业内人士认为,连续加息对楼市的影响将逐渐由量变到质变,预计第二季度楼市将会出现降价促销。

【分析】开发商资金链将吃紧

兰州易居房地产研究所首席分析师郭思阳认为,相比严格的限购措施,目前支持购房者依然入市的主要原因就是通货膨胀及货币供应多,缺乏更好的投资渠道。第三轮调控更加严厉地打击了投资需求,而对于投资者来说,相比限购,加息将使得投资成本非常明显的上涨,对投资需求也将进一步抑制。由于持有成本在持续增加,已经购房的部分投资者有可能转售房源,二手房市场供应量将增加,议价空间将逐步加大。整个房地产调控的效果将更加明显。

而华龙证券分析师文育高认为,此次加息对开发商的心理影响较大。货币政策与调控政策双管齐下,不仅抑制了投资投机需求,甚至部分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也被抑制。“首先,加息一方面使得购房人的按揭贷款成本提高,部分资金实力不强的购房人将取消或延迟购房计划;另一方面,将使得开发商贷款成本增加,资金链更加紧张,从而加快建设推盘步伐,以及加大降价促销以求快速回款的意愿。”文育高说。

【预测】二季度房价将下降

兰州搜房网总经理马志新也告诉记者:“加息将与限购、提高首付等政策形成合力。在目前的形势下,购房成本的增加将再次加重市场的观望氛围,这是在为市场打‘冷却剂’。”

“量变转为质变将是必然之势,预计第二季度楼市将会出现明显的促销降价热潮。”郭思阳在接受 记者采访时预言。而文育高亦表示:“政府对于地产业的调控暂时看不到松动迹象,因此降价促销是开发商的必然选择,预计二季度各大房企的推盘量将逐渐增大,打折促销的楼盘数量和优惠幅度也将加大”。根据近期的观察,房地产行业的基本面确实在恶化,如果银行信贷在未来一个季度仍不“松绑”,人们期待已久的降价可能出现。

【支招】三种情况提前还款不划算

加息后,房贷利息偿还也相应提高了,那么是不是有房贷的人就需要提前还款呢?其实不然。比如获得了贷款折扣的市民,5年期以上享受8.5折利率优惠的为5.78%,以央行每次加息0.25个百分点计算,需要再加息4次才能赶得上现行6.6%的基准利率。而如今不仅二套房利率会上浮,就连首套房也只能获得基准利率,有不良记录的市民甚至会出现利率上浮,因此手中有优惠利率的市民不必急着提前还款。“有三种情况提前还贷不划算。”银行人士提醒市民,一是还款已经过半的客户,二是享受房贷利率优惠的客户,三是投资理财能获得较高的人。

推荐阅读:

央行今起加息0.25% 百万房贷月供增118元

央行4月6日起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加息后兰州楼市"开门不红"观望期或持续两月

央行2月24日起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

中国进入加息通道 房价将在消化政策中"降温"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