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夹心层住房难 "重庆模式"或可破解此困局

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喻泽文 李明娟  2011-03-31 10:41

[摘要] 买不起商品房,也不具备申请保障房的资格,城市发展中最有活力的“夹心层”居无定所,不仅导致就业环境恶化,还诱发人才外流,进而造成城市竞争力弱化。

买不起商品房,也不具备申请保障房的资格,城市发展中最有活力的“夹心层”居无定所,不仅导致就业环境恶化,还诱发人才外流,进而造成城市竞争力弱化。

为解决这一问题,兰州市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但收效甚微。业内人士认为,要解决这一问题,外地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

游离在市场与保障之间

张振,兰州某装修公司项目经理,月工资4000元,算得上白领中的白领。然而,与工作的志得意满相比,已经而立之年的他,因没有房子个人问题迟迟未能解决。

因为户口不在兰州,也没有住房公积金补贴,为了成家,张振只能选择购买商品房。“但地段稍好一点的地方,房价都到1万左右了,实在无法承受。”张振坦言。

“工资虽然不低,但除去房租、交通费、生活费、交际费、赡养父母的费用,每个月几乎没有多少存款,现在物价又居高不下,生活感到很有压力。”张振说,“如果贷款买了房子,给爹妈的养老钱就没有了,甚至连病都不敢生。”无奈之下,他将目光转向二手房,但每平方米7000元的价格,同样让他只能望楼兴叹。没有能力购买房子,张振的婚期也变得遥遥无期。

推荐阅读:

甘肃出台公租房管理办法解决夹心层住房难

夹心层被困"空白区"公共租赁房离兰州还有多远

公租房租金将考虑市场房租水平 按年度实行调整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