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甘肃今年拟建兰州嘉峪关天水海关特殊监管区

中国证券报  作者:丁冰  2011-03-09 08:56

[摘要] 消息人士8日透露,在“十二五”规划中,各地在区域布局中力争强化经济疆域观念,打破行政壁垒,在主体功能区基础上,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规律、体现资源优化配置空间要求的特色功能区。目前已有十五省区市制定出详细的重点区域发展规划。

 消息人士8日透露,在“十二五”规划中,各地在区域布局中力争强化经济疆域观念,打破行政壁垒,在主体功能区基础上,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规律、体现资源优化配置空间要求的特色功能区。目前已有十五省区市制定出详细的重点区域发展规划。

四大板块各有侧重

对于东北地区、东部地区、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四大板块,国家在“十二五”规划中更加突出西部发展战略。

在西部地区,以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为龙头,大力发展农牧业、现代工业和服务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使西部地区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

东北地区将实施八大措施振兴东北经济,继续推动装备制造、原材料、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优势产业升级,支持高端制造业、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生物工程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力发展金融、物流、旅游、文化等服务业产业。

东部地区将主攻结构转型,根据国家陆续批准的珠三角和长三角发展规划,京津冀都市圈规划也进入报批程序,这三个地区是三大增长极。东部地区将从结构调整、科技创新、社会和民生发展等多方面统筹安排,处理好传统工业和先进制造业,产业转移和产业布局调整的关系。

中部地区将建设成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现代装备制造及高技术产业基地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

十五省区市各有重点

在西部板块中,重庆重点区域建设目标包括加快“三港两枢纽”建设,形成功能性、网络化基础设施配套体系。空港要以江北国际机场第三跑道到和东航展区建设为重点,建成内陆重要的复合型枢纽机港场。航运港要以主城、万州、涪陵枢纽港为核心,改造提升重点港区,成为内陆的内河港。信息港要建设国际重要的云计算数据处理中心,构建直连国内外的高速数据通道,推进“三网融合”,打造智能城市。铁路枢纽要建成兰渝、渝利等11条干线,提升三大客运站和两大编组站功能。公路枢纽要基本建成“三环十射三联线”高速公路网。此外,还要推动两江新区跨越发展。

甘肃 拟建立海关特殊监管区

知情人士透露,甘肃省今年拟争取在兰州、嘉峪关、天水设立海关特殊监管区。

知情人士透露,海关总署已到甘肃省进行调研,初步方案是在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公用型保税仓库,在兰州和嘉峪关设立其他海关特殊监管区。

推荐阅读:

"西部高"西部国际大酒店选址兰州水泵厂

兰州拟建皋兰路地下商业街 连接东方红广场商圈

兰州兰山"华夏长廊"4月开建 长约2公里

群雄逐鹿兰州南关商圈 "红楼时代"将成新地标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