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兰州楼市2011年1—2月市场供应量及成交分析

房天下  作者:兰州楚天   2011-03-03 17:48

[摘要] 2011年前两月,共有5个项目被兰州市房管局批准预售。其中“世纪佳苑”、“洁诚小区”、“雁滩家园”3个项目分别在兰州市的安宁、九州、以及雁滩板块,另两个项目均位于红古区。

2011年前两月,共有5个项目被兰州市房管局批准预售。其中“世纪佳苑”、“洁诚小区”、“雁滩家园”3个项目分别在兰州市的安宁、九州、以及雁滩板块,另两个项目均位于红古区。

【点击进入论坛讨论此话题】

2011年1—2月兰州市区供应总套数766套,住宅供应面积约7.1万㎡;

2011年1—2月红古区供应总套数419套,住宅供应面积约4万㎡。

2011年前两月没有新楼盘开盘,目前销售依然以存量盘消化为主,整体市场的供应量更显紧俏,春节期间美林郡、莱茵小镇、水岸天成等项目的日均成交套数都保持在2套以上,销售案场来访量、成交量都上升明显,远远超出各项目案场经理预期。

去年11月出台的兰州限购令,旨在打击投资型购房,但目前兰州市场依然以刚型需求为主,所以市场并未真正受到限购令的影响,我们依然看到的是各个楼盘的销售火爆与各项目价格体系的不断上调,截止春节前后,已经有多个项目上调了销售价格,均价都有300—500元不等的上调,根据各个项目推盘节奏,预计5月销售价格还有不同程度的继续上调。

自今年2月份以来,个别商业银行陆续取消兰州首套房客户的按揭优惠,并已经严格执行二套房的贷款政策,势必会对一些改善型为主的置业者造成短期影响。

“甘肃省十一条”已经于3月1日正式出台,“兰州十一条”今天终于落地,新关键词主要有:“限房价、竟地价、竞配建保障性住房面积...”,其他关于二套首付、全额营业税、等依然是老调重弹。宏观政策方面,央行依然会继续加息与上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准备金率,房地产开发企业将面临越来越严峻的政策压力,市场影响到底几何?我们继续关注。但是依据兰州市越来越稀缺的土地供应量以及弥足稀贵的新开盘项目的供应情况来判断,预计2011年不乏“月光盘”甚至“开盘售罄”项目,目前依然乐观看好兰州楼市。

市领导说“2011年的土地出让不能出现新地王,价格不是越高越好,要保障供应中低价位商品房用地”,对明天,也就是3月4日下午落锤的G1026号宗地(安宁银滩地块,面积119.561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房源稀缺投资仍有空间 兰州房价兔年强势走高

兰州热门楼盘价格追踪 房价升降图片说话(图)

甘肃楼市"新十一条"出台 将实行房价区域控制

【查看房天下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 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