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味尚浓 金城地产人才保卫战已开打

西部商报  作者:谢小亮  2011-02-14 08:46

[摘要] 2月12日,记者在2011年甘肃省春季人才招聘会上发现,尽管年味正浓,大量用工企业已纷纷开始招兵买马,其中房地产建筑类企业招聘占了相当大比例,甚至不乏开出优厚薪资待遇招募精兵强将的房企。在一轮轮房产政策的强力调控下,房地产建筑类岗位却需求不减,节后楼市“人才争夺战”已经展开。

2月12日,记者在2011年甘肃省春季人才招聘会上发现,尽管年味正浓,大量用工企业已纷纷开始招兵买马,其中房地产建筑类企业招聘占了相当大比例,甚至不乏开出优厚薪资待遇招募精兵强将的房企。在一轮轮房产政策的强力调控下,房地产建筑类岗位却需求不减,节后楼市“人才争夺战”已经展开,各房企似乎要将一干英才尽归于己。

求贤若渴 房企年未过完便“揽才”

大年初八,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大型老品牌企业亚太股份公司便发出大幅“纳贤”广告,诚邀更多业界精英携手共创事业。2月12日,2011年甘肃省春季人才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房地产建筑类企业也占了相当比例,众多实力房企、建筑单位广发“英雄帖”,招募大批精兵强将。与此同时,地产老板们感慨“人才难觅”。兰州某大型地产公司老总就向记者透露、愿以高薪聘请有成熟工作技能的工程技术人员,但一将难求。

为适应房地产宏观调控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需要,房地产企业比以往更加注重人才的引进。在人才市场记者了解到,省内多家房地产建筑类企业都推出了大量岗位,有的关键职位年薪在25万元以上。其中,最抢手的莫过于既懂规划又懂设计、具有丰富的当地从业经验的房地产策划师,以及工民建管理人员、项目经理、工程造价管理人员、建筑师,这部分人才即使年过不惑,也依然是许多房产公司争夺的对象。从征地、开发、谈判、融资、推广,到管理等每个环节都了然于心,能够将整个楼盘操作起来的复合型人才更是难求。所有招聘职位中,超过三分之一的是中高端人才。

招纳贤才 房企大打“拴心留人”战

2010年,国内一线品牌房企恒大、万达等正式进驻兰州,并大手笔招兵买马,抵不住“高薪与实力房企”的诱惑,大量地产人才纷纷投入其麾下,也着实让本土房企感受到了人才争夺的危机感。也正是在那一轮人才争夺战中,兰州诸多房企的中高级管理人才、各大盘的主要营销负责人频频“换血”,部分高管岗位“物是人非”,尤其在新政实施后,楼市营销领域的新面孔不断呈现。因此,时下“辞职”与“任职”已成为地产行业最敏感而热门的词汇之一。如何“挖人”与防止“被挖”,便成为了各地房企丝毫不敢懈怠的工作之一。这一切,大都围绕着2011年兰州地产新一轮战略发展而展开。

据了解,2011年兰州即将开发的地产项目多、开发量大,令不少房企担忧的是,随着新政影响的持续与人事的变动,众多房企的资金压力与销售压力将接受更为严峻的市场考验,预计会有不少房企难以完成年内目标。因此不少拥有多项目同时运作的房企眼下都面临着销售压力,在传统销售旺季来临之际,谁都不愿错失能攻善守的良将。为了防止营销人才被对手挖掘,春节前主流房企纷纷就以打响了一场空前罕见的“人才保卫战”。为了留住营销将才,不惜加官晋爵,或者以公司名义将对方的孩子送到国外深造,甚至不惜配置一定的公司股份,以创造“拴心留人”的环境。

面对“年关前后如何让关键员工保留在企业”的问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企业是员工能在企业里找到归属感和荣誉感的企业,这样的企业文化解读到具体工作中就是:事业留人、感情留人、职务留人、待遇留人。

推荐阅读:

金城节后或现用工"春荒"多行业提前招兵买马

兰州服务业薪酬:搬运工3700元位居榜首 堪比白领

揭秘中国上市房地产公司老板与高管薪酬排行榜

2011商业地产高管身价或倍涨 总经理年薪涨幅超2成

万达强势进驻兰州 万达广场五大岗位诚聘地产精英

2011搜房(兰州)招聘销售经理新闻编辑等 七大岗位期待您加入

兰州恒大城项目 谍照搜房首发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