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八条出台+年关将至=兰州二手房市场静悄悄

兰州晨报  作者:石玉龙 师向东  2011-01-30 08:27

[摘要] 新“国八条”出炉两日,记者走访兰州市房地产交易大厅和部分中介市场发现——兰州二手房市场“静悄悄”。

1月26日,随着新“国八条”的出炉,楼市调控力度继续加强,其中规定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

“新政”调整后意味着二手房交易税由此前的差额征收改为全额征收。在兰州市地方房地产交易配套政策未出台前,“新政”是否会激发想买卖二手房的人们赶在地方政策出台之前提前进行交易?

就此,1月28日记者走访兰州市房地产交易大厅和部分二手房中介市场发现,近两日来兰州市二手房交易市场交易冷清,交易量并未因新“国八条”出台调高交易税而有所增长。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年关将至,市场已进入了交易淡季;另外,由于二手房交易中税费普遍由购房者承担,在此潜规则影响之下,税收调整后交易成本仍会转嫁到购房者手中,二手房持有者并不急于出售。

新政出台 二手房市场交易依旧冷清

1月28日上午,记者在兰州市房地产交易大厅看到,人影寥寥,数家房产中介的咨询台前鲜有客户。巨信二手房的置业顾问杨先生告诉记者,从今年元旦开始,兰州二手房市场逐渐进入传统的交易淡季,近日随着春节临近,交易更显冷清。而对于新“国八条”会否刺激二手房交易量增加的问题,杨先生认为短期内可能性不大,“一是因为市场进入淡季,二是存在二手房交易的税费普遍由购房者负担的潜规则,二手房持有者并不急于出手。”

“这一个月我们只交易了一套房,1月27日报上登了新出台的‘国八条’,涉及要提高二手房交易税,今天也没见有顾客上门来委托交易。”在永昌路,一家房产中介的李经理说。他认为新政会影响到投资者的热情从而影响整个二手房交易市场,但短期内这种影响不会显现,预计年后会有影响。

推荐阅读:

兰州律师: 中介不可信 买二手房建议分期付款

看好后市行情 兰州房产中介逆市扩张备战新年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