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新八条住房保障扩面 兰州专家:需建立完善供应体系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28 10:48

[摘要] 新“国八条”究竟将如何影响兰州房地产?1月27日,记者就此走访了房地产管理部门、房地产开发商、业内专家等,兰州大学一位经济学教授认为,要想真正解决高房价难题,最根本的是要建立完善的梯级住房供应体系。

新“国八条”究竟将如何影响兰州房地产?1月27日,记者就此走访了房地产管理部门、房地产开发商、业内专家等,兰州大学一位经济学教授认为,要想真正解决高房价难题,最根本的是要建立完善的梯级住房供应体系。他认为:“在一个健康、完善的房地产市场上,应该存在高、中、低各种不同档次的住房,购房者按实际支付能力选择住房。政府应该向低收入者提供保障性住房和公共租赁房,有能力购房的则选择商品房……

“住房保障扩面”:需建立完善供应体系

【新政】各地要通过新建、改建、购买、长期租赁等方式,多渠道筹集保障性住房房源,逐步扩大住房保障制度覆盖面。加强保障性住房管理,健全准入退出机制,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有条件的地区,可以把建制镇纳入住房保障工作范围。努力增加公共租赁住房供应。

【兰州现行政策】兰州市各县区、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土地供应力度,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步伐。兰州市政府每年都要与各县区、各部门签订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任务,同时,由兰州市效能办公室对各部门保障房建设进度进行督察,建设不力的要问责。

【政策解读】增加保障房、公租房的供应,解决部分困难群体的住房需求,对房价的稳定和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有着重要影响。就此兰州大学一位经济学教授认为,要想真正解决高房价难题,最根本的是要建立完善的梯级住房供应体系。他认为:“在一个健康、完善的房地产市场上,应该存在高、中、低各种不同档次的住房,购房者按实际支付能力选择住房。政府应该向低收入者提供保障性住房和公共租赁房,有能力购房的则选择商品房……政府的归政府,企业的归企业,如果能建立完善的梯级住房供应体系,那房价自然会回归理性,政府也不用煞费苦心地调控房价了。”

推荐阅读:

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60%

兰州房管局:"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不好制定

全额征税提高交易成本 兰州100㎡房将多缴4万

陈万智:限购令可能影响兰州秦王川新区卖房

新国八条影响大 春节后兰州将出台配套政策

新"国八条"出台 兰州业界认为短期房价不会降

新八条成史上最严政策 "三限一加"组合出重拳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