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施压二三线城市楼市调控:不限购就约谈

东方早报   2011-01-23 21:24

[摘要] 近日,住建部已经要求2010年年末房价上涨幅度较大的一些城市出台限购令细则,部分开发商已提前获悉这一消息。据透露,一位副部级官员在1月中旬的内部会议上明确表示将向地方官员施压,“不限购,就约谈”。

近日,住建部已经要求2010年年末房价上涨幅度较大的一些城市出台限购令细则,部分开发商已提前获悉这一消息。据透露,一位副部级官员在1月中旬的内部会议上明确表示将向地方官员施压,“不限购,就约谈”。

目前,这一调控方式已迅速在二三线城市蔓延开来,郑州、太原、武汉、昆明刚刚出台其限购令细则,而紧随其后已明确将要出台限购细则的地区还有青岛与济南,以及陕西、广西的部分城市。在此之前,已经有两轮城市执行限购令的高潮。2010年4月北京率先执行限购政策,之后五个月,上海、天津等16个城市相继执行。

限购直指二三线

知情人士透露,上述住建部副部级官员是在1月中旬的某次内部会议上传递出扩大限购令名单的消息,并称在一周之内便能看到效果。

与2010年出台限购政策的首批16个城市不同,新一批的限购城市均属于二三线城市,这些城市正是2010年12月份楼市成交量大幅攀升导致房价新一轮反弹的主角。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报表,12月份一个月的销售额便占到了全年的20.9%,对于一向是房地产销售淡季的12月份来说,这几乎等于一个奇迹。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将新写成的一篇博客文章标题命名为《疯狂的十二月》,这或许是业内人士对市场走势的共同感受。二三线城市无疑在这次楼市复苏中扮演着主要角色。中指研究院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报告上,位列12月份房价涨幅榜前列的均为二三线城市。

推荐阅读:

任志强叫板汽车限购令 潘石屹发微博表示赞同

楼市调控政策被质疑有盲点 投资者关注商住楼

兰州等多城限购令延续 新年楼市成交进入低点

四城市楼市"限购令"年末解禁 开发商酝酿促销潮

限购令岁末去留纠结多城观望 兰州继续执行

楼市二次调控引发2010年房贷市场值得关注九大变化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