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任远:存款准备金率上调警示楼市调控正在发力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7 23:36

[摘要] 再说楼市,仨月四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已经鲜明的告诉市场中央要发力收缩流动性了,不论是应对通货膨胀还是应对楼市泡沫,都应如此,这还不够,加息还会紧随其后,不加上个2—3个百分点,看来很难遏制住流动性泛滥和继续泛滥的预期!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似乎股市早就知道了这个消息,不然股市怎么今天大跌1.29%,且一直都是低开低走,可见所有的机构都已经“精准预测”到了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如此看来,那些散户股民们要注意了,给庄家玩,只有死路一条!

再说楼市,仨月四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已经鲜明的告诉市场中央要发力收缩流动性了,不论是应对通货膨胀还是应对楼市泡沫,都应如此,这还不够,加息还会紧随其后,不加上个2—3个百分点,看来很难遏制住流动性泛滥和继续泛滥的预期!

如果说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不能直接说明中央对楼市的态度,但间接地已经告诉市场中央已经在有所作为了。大家都知道,存款准备金率提高无怪乎就是要冻结几千亿乃至上万亿的银行资金,使得这部分资金老老实实的呆在银行,不能流出来祸害市场,而与银行信贷关联的莫过于房地产,所以,存款准备金率的提高再次加重了楼市信贷的压力,可以说,2011年,无论针对开发商还是购房者,贷款肯定是比较困难的一年!

伴随着房产税的出台和限购令实施城市范围的扩大(继郑州之后武汉也已实施),2011年,摆在中国楼市面前的,一定是比“史上最严调控的2010年”更加严厉的一年,因为,政府已经没有退路可言,唯有以“亡羊补牢且杀死狼”的勇气,才有可能挽救一场犹如“2012毁灭式场景”的经济灾难!

我相信,存款准备金率只是打了先锋,后来的调控将会是“一揽子计划”的“狠招”,特别是针对楼市的调控政策将会在春节前后再次出台,而下一次的楼市调控出台,我想不仅仅是提高首付和取消利率优惠那么简单,我想必将是综合性的“整治”措施,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央行:1月20日起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

央票逼近一年定存利率 央行示紧准备金率或再上调

12月26日 央行年内第二次加息0.25个百分点

CPI数据12月11日发布:加息提高存准率预期强烈

【查看房天下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 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