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社科院建议引导兰州无力买房市民去白银置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17 09:27

[摘要] 由兰州市社会科学院推出的《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第三本(2010——2011年版)于16日公布。蓝皮书系统分析了当前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对应策略。

由兰州市社会科学院推出的《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第三本(2010——2011年版)于16日公布。蓝皮书系统分析了当前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对应策略。

主导产业列为内部和地区联系与合作重点

构建兰州白银都市经济圈,充分发挥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全省未来1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作出的甘肃区域发展新战略对兰州和白银两市提出的明确要求。蓝皮书从选择区域经济发展中政府干预经济发展理论,从区域战略、区域规划和区域政策三方面的关系入手,提出可操作性的合作发展思路。

飞涨的房价使许多人望房兴叹。房价在金融危机大背景下逆势上扬,加剧了人们对房价的焦虑。人们在期盼国家采取措施平抑房价的同时,对保障性住房的心理预期增加,希望政府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保障广大群众“住有所居”。蓝皮书从兰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问题研究的角度,提出了相应解决的建议与策略。

兰白都市经济圈发展规划属于宏观区域规划,其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即:区域范围内主要产业的布局与产业联系安排;区域范围内不同地区的发展方向与地区间分工;增长极轴的布局;产业的空间聚集和扩散。建议,政府将重点放在主导产业上,结合产业结构与产业布局的调整来安排整个区域范围内的重要产业的布局,形成相互支持的产业关联体系,主导产业应该成为兰白都市圈内部和地区联系与合作的重点。

居民多数无能力购买商品房

从今年开始,兰州计划每年建设15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并将逐步扩大供应对象。据蓝皮书所述,目前兰州市依旧面临保障性需求大于供给的现象。同时,“夹心层”的住房保障问题突出;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保障权利得不到保障,保障的具体政策还在制定之中;适龄青年的刚性住房需求保障不足。

蓝皮书指出,兰州市居民对经济适用房的需求是巨大的,从房价收入比看,房价收入比在6-7倍区间,超出合理区间,居民买房已非常困难。兰州居民多数没有购买商品房的能力,经济适用房以其经济和适用成为人们购买房屋的,因此,现有的经济适用房供应显得杯水车薪。

搜房小调查

1.您是否愿意去白银置业?
 愿意  不愿意 
2.您对白银的楼市状况了解吗?
 了解  不了解 
3.您是否看好兰白都市经济圈的发展,为什么?
 看好  不看好 

推荐阅读:

兰州拟重构黄河名城为新区地产发展提供空间

借"十二五"规划契机促兰白都市经济圈发展

7家银行授信700亿 力促兰州高新区增容扩区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