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启动山水园林规划81条洪道变身绿色长廊

西部商报  作者:徐静雯   2010-12-13 08:43

[摘要] 12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兰州山水园林景观专项概念规划”初审会后,山水园林兰州设计构思也随之出炉。12日,兰州市园林局副调研员、园林建设专家朱玉奇就兰州山水园林景观专项概念规划进行了详解。

12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兰州山水园林景观专项概念规划”初审会后,山水园林兰州设计构思也随之出炉。12日,兰州市园林局副调研员、园林建设专家朱玉奇就兰州山水园林景观专项概念规划进行了详解。

全方位展现黄河文化脉搏

朱玉奇介绍说,兰州山水园林景观专项概念规划启动后,兰州市园林局提出了设计构思。将通过一点、一脉、一体、两个目标、三篇文章原则,用黄河文化主脉贯穿整个城市,恢复万亩湿地,建十余个景园的方式打造黄河之都。“一点”为一个制高点,兰州定位为高原山水城、黄河之都;“一脉”是指黄河文化为主脉贯穿整个城市;“一体”是指城市有机整体,水是灵魂,山是翅膀、黄河湿地是肉体;两个目标是指宜居城市、旅游城市;三篇文章是指做好两山绿化文章;恢复万亩湿地建20个景园做好黄河文章,对现有历史遗留文化进行提升、保护、挖掘,做足城市文章。

20个景园浓缩黄河文化

黄河文化建设篇,设想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黄河的根、黄河的脉、黄河的情、黄河的人;黄河根,表现黄河为人们留下了什么,位置定在黄河风情线七里河段,构思建设黄河人文始祖园、黄河古生物园、大禹文化园、古石磨园、古遗迹园;黄河的脉规划在银滩大桥以东,展现黄河文化脉搏,构思建设游牧文化园、中华文字大观园、农耕文化园、丝路风情园、敦煌文化园、彩陶文化园、黄河古渡园;黄河的情在小西湖段,改造黄河母亲公园和水车园,黄河湿地园,将提升为一个大的景观公园。黄河人在雁滩黄河大桥一带,展现人文风貌,将建大美兰州园,黄河名人园、黄河民族园、黄河之光等共计20个景园。

兰州81条洪道变身“绿色长廊”

将兰州的81条洪道彻底改造,在保证泄洪功能的原则下让其变成绿色长廊。记者在兰州市园林局获悉,洪道里的水是从山上下来的,最后流进黄河,它一头连着山一头对接黄河,实际上洪道是将兰州的山与水相连的,改造后在洪道内引入水源,种树植花草,再通过河道边界生态处理,创造一个植物、生物沿岸底栖身的环境。如果说城市是有机整体,黄河就是城市的灵魂,南北两山就是兰州的“翅膀”,通过81条“绿色长廊”的连接,让城市更具勃勃生机。

推荐阅读:

文化景观扮靓兰州 南出口建五千米喷绘长廊

兰州楼市盘点:热门公园景观房演绎别样风景

兰州三大沿河项目同开建 西固到永靖将变景观大道

兰州70亿打造景观西行线 西固或建黄河生态公园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