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华润置地进军金城 备战开发兰州东方红广场

鑫报  2010-12-03 14:16

[摘要] 11月14日,阳光饭店传出令人惊愕的信息,香港恒生上市的华润置地准备开发兰州东方红广场,网上查阅资料表明:华润置地总资产超过960亿港元,净资产超过390亿港元,土地储备面积超过2210万平方米,是中国地产行业规模最大、盈利能力最强的地产企业之一。

11月14日,阳光饭店传出令人惊愕的信息,香港恒生上市的华润置地准备开发兰州东方红广场,网上查阅资料表明:华润置地总资产超过960亿港元,净资产超过390亿港元,土地储备面积超过2210万平方米,是中国地产行业规模、盈利能力最强的地产企业之一。截至到2010年3月,华润置地已进入中国内地25个城市,正在发展项目超过50个。 【点击进入论坛讨论】

东方红广场是兰州市的核心地带,也是价值、潜力的地产地段,能够开发这一地区的企业除了资金实力,还需要超前的理念。据悉,早在半年前华润置地就派人来兰搜集资料,做准备工作。

在当日的恳谈会上,华润置地供与会者的讨论提纲显得与众不同,提出地标塔楼要和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吉祥、形象、符号与寓意相联系,如佛塔、敦煌飞天、莲花等,力图把抽象的建筑形体概念和兰州的山水城市风土人情结合起来,这种从文化角度入手来开发城市中心区,显示出华润置地深谋远虑的现代地产企业的风格。

几天之后,11月17日,由万达集团投资50亿的万达商业广场浮出水面,这些国内地产的大鳄纷纷入驻兰州绝不是偶然为之,而是中国地产发展的必然趋势。

中国地产大体经历三个阶段:阶段,以房管部门为主的公有制企业的开发阶段;第二阶段,以本地房地产为主的商业开发阶段;第三阶段,以大型的地产企业为代表的地产整合阶段。现在,兰州房产进入了第三阶段。无论你怎样想像——带来地产的变局、破局甚至重新洗牌都不足为过,甘肃地产进入了大整合、大提升、大发展的新阶段。

房地产的消费市场是一块“肥肉”。市场的消费是梯形推进、波浪形发展的,在中国,当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地产发展到较高的水准时,有实力的地产商就将发展的目光投向二线城市,他们会以资金背景和人脉背景同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商展开博弈,在博弈之中,虽然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具有地主之利,但在竞争中会处于下风,二线城市房地产商辛辛苦苦培育起来的地产消费市场将会轻而易举的丧失殆尽。

在市场经济中往往有一种现象,最初的市场开发者投入大量的资金、人力、物力开拓出来的消费面并不一定永远占有,精明的大企业往往不在市场初期投入,而是等市场成熟之后再去占有。

国内房产大鳄鱼贯而入兰州,预示着兰州地产的整合拉开了序幕,也是兰州城市建设进入新层面——如果说过去是一个楼盘或者是一个小区的开发规模,那么从现在起将进入几百亩地的综合开发时期,这种开发往往和城市的总体规划连在一起,他不仅仅是盖几栋商品楼,而是商业地产住宅和公共设施融为一体的城市综合功能的开发和体现。

比如兰州黄河北岸开发、东方红广场、雁滩万达广场开发、七里河友谊饭店开发以及秦王川新区开发,都是城市综合功能型的具体体现。

市场没有眼泪,市场不相信眼泪。有一个有趣的实验:把一块木板担在悬崖的两边,走过去的人总是提心吊胆不敢迈步,事实上走过木板没有什么危险,市场有一种惰性现象,企业总是想保住和满足原有市场面,而不去开拓新市场,结果往往是到头来老的市场面丢了,新的市场面也没有开发出来。

中国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商们目前就陷入了这般境地。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商心中充满抱怨郁闷和落寂,不过你心中有多少抱怨郁闷和落寂,就会容纳多少阳光和春雨,相信阴霾的日子就会过去。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随着中国经济实力增强,每座城市都将有自己的建设思路,这种思路表现为强化城市的综合功能,建设更舒适、更便捷的生活环境。这是未来城市发展的主流,由过去的单一的楼盘和社区开发变为城市综合性连片开发,这是城市开发的新拐点和新节点。

新拐点来临之时就是二线城市地产变局之日,2005年8月在瑞士豪庭召开的地产企业与媒体座谈会上,鑫报总编辑杨重琦发言说:“房地产由一线城市向二线城市的资金转移,是不以人的意志而改变的。作为二线城市的兰州地产界要考虑联手出击,走联合开发的路子,以应对可能进入的地产大鳄。其次是三线城市的地产已进入活跃期,兰州地产界应考虑到天水、平凉、陇南、张掖等地储备土地,开发当地的楼盘。”

在当时就盈利而言在三线城市做房产的利润点是一样的,如果2005年在甘肃的三线城市储备土地,今天就将获得高额的利润。搞开发是商战的范围,商战就要有谋略,的谋略是战略思路,“善谋者,谋势。”有时好的战略思维,决定企业的未来发展。

今天,更多的人把目光聚焦在政府新政和房价涨跌等问题上,房产的刚性需求是决定房价走势的关键因素,房产的梯形推进会保证健康有序发展。二线城市房产市场的失势并不等于兰州地产界全线的溃败,在三线城市及周边县城具有更为广阔的房产消费市场。

兰州房产变局提前来临,并不完全归结于地产大鳄来了。

2008年的金融海啸和最近美国开动印钞机增加6000亿美元才是真正的原因,国内拉动内需和保障就业使经济形态更为动荡和激烈,随着新一轮的通货膨胀而不可避免地产界原辅材料和人工涨价,使兰州房地产未来存在更多不可预测的变数,兰州出现的连片式的综合开发会使兰州形成新的城市中心区。

这些中心区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花园小区和社区楼盘,而是布局合理,区域组团,集住宅、商业、文化、旅游设施、地标建筑、交通、休闲于一体的城市新区。它将拉开兰州城市建设新序幕。

推荐阅读:

东方红广场33亩黄金地将改造 兰州或添新地标

兰州市东方红广场改造项目方案已初步形成

兰州广电总台搬离东方红广场 此地或诞新地王

兰州拆迁60万㎡促华润集团广场改造等项目落地

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再提东方红广场改造全球招标

澳门集美集团担纲兰州东方红广场商业步行街建设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