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皋兰定位"节点城市"或成兰州楼市投资新热土

鑫报  作者:杨景玉 翊水   2010-11-29 08:30

[摘要] 从某个角度来看,通州之于北京,正如皋兰之于兰州。通州可以发挥服务整个环渤海区域经济的功能,在消费上具有连通京、津、冀,兼顾东、西的辐射潜力。而皋兰县正好处于兰州、白银及新城秦王川的三角辐射中心地带,不管是在“兰白都市经济圈”的发展中,还是在未来新城建设中皋兰优越的地理位置都为其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资料显示,通州建于西汉初,其历史早于北京。在不断变换的历史风云中,通州的名称和所属也在不断变换。就最近的历史来看,其于1958年划归北京市,成立北京市通州区,1960年改为通县。1997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撤销通县建制,设立北京市通州区。2009年,北京市政府决定,2010年将投入巨资对通州进行大规模工程改造建设,全面启动这个现代化国际新城的建设。可以说,北京市政府对通州的这个定位,给予了通州一个“灿烂”的今生。

通州发展给皋兰带来希望

从某个角度来看,通州之于北京,正如皋兰之于兰州。通州在环渤海经济大背景下,处于桥头堡的关键地位,可以发挥服务整个环渤海区域经济的功能,在消费上具有连通京、津、冀,兼顾东、西的辐射潜力。而皋兰县正好处于兰州、白银及新城秦王川的三角辐射中心地带,不管是在“兰白都市经济圈”的发展中,还是在未来新城的建设中,皋兰优越的地理位置都为其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节点城市”成了投资热点

一位正在地处寻找商铺的投资者曹先生向记者坦言:我在兰州及外地置了不少家业,但是一直没考虑在皋兰买房子或者买商铺,看了鑫报的报道,我觉得我以及我身边的投资者都应该重新审视皋兰未来的发展,据我的经验,未来两三年皋兰的房价每平米会突破5000元。同时曹先生表示,放在兰州乃至甘肃的大背景下谈皋兰的发展,这不仅关乎到皋兰一个地方生死攸关的发展,更关系到大兰州的建设。

一位开发商表示:“我最近在榆中和平拿了一块地,因为我对和平定位为兰州东城区比较看好。但是随着兰州新区确定秦王川,以及之前确定的兰白都市经济圈战略规划,我觉得对处于‘金三角’地带的皋兰引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极遇。‘节点城市’定位非常符合皋兰的区域、交通特征,我们公司在董事长办公会上,已经讨论了公司在今后的投资方向上会对皋兰深度关注。也就是说我们会在短时间内进驻皋兰。”

皋兰已在分担兰州压力

在高房价如阴影般笼罩着市民心头的今天,诸如“兰州北村”这样近距离的住所,以其良好的自然环境对市民们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如果‘兰州北村’离兰州市区只有20公里的话,在那里买房子也很划来,按照当地的房价算下来,在兰州买一套房子的钱,不但可以在这里买一套别墅,还能买一辆车。”市民杨先生在了解了“兰州北村”的具体情况后给出了这样的结论,他认为面对当前兰州高房价这样一个事实,年轻人在皋兰购房会不久会成为另外一种现实。

皋兰政府办的工作人员还介绍,为了方便陪读家长的生活,为了给县城外的小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皋兰县将建陪读公寓。据记者了解,兰州的不少家长为了让孩子远离城市的喧嚣,已经带孩子在皋兰一中、石洞小学求学。

推荐阅读:

兰州北村:未来将建别墅型生态住宅小区

兰州皋兰:抢抓机遇 借力辉煌文化打造如兰之城

地处兰州白银秦王川三线核心 皋兰或成开发新热土

打造"节点"城市兰州皋兰融入"兰白"对接新区

创单亩价兰州皋兰G1020号地值97.86万/亩

南山朝城面景观改造 兰州人明春皋兰山赏樱花

【查看搜房视频新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