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0第三季信心指数调研:兰州人购房信心低于全国

西部商报  2010-10-26 08:06

[摘要] 记者了解到,兰州作为西部区域房地产市场的代表之一,亦在此次调查范围之列。根据记者从本地调查组织——上海克而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兰州机构独家获得的数据:2010年第三季度,兰州购房者信心指数为102.0,低于全国水平4.2个百分点,与二三线城市平均水平相比低6.3个百分点。

购房者信心:低于及二三线城市平均水平

记者了解到,兰州作为西部区域房地产市场的代表之一,亦在此次调查范围之列。根据记者从本地调查组织——上海克而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兰州机构获得的数据:2010年第三季度,兰州购房者信心指数为102.0,低于水平4.2个百分点,与二三线城市平均水平相比低6.3个百分点。其中,现状指数95.9,预期指数107.0。现状与预期指数均处于一般有信心区间。

消费环境信心:忧房价屡创新高及交通拥堵

第三季度,兰州购房者消费环境现状信心指数仅为78.4,为四项分指标中。分析认为,兰州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的屡创新高和日益拥堵的交通状况是影响该项信心指数走低的负面因素。

分指标信心指数中,消费环境信心预期指数为89.9,相比现状提高11.5个百分点。虽然仍处于较低水平,但从预期指数的提高来看,未来,消费者在消费环境方面的观望情绪会有所降低,购房出手率会有一定幅度提高。总体处于较低水平的消费环境信心指数反应了当前兰州房地产市场发展尚不成熟,市场发展存在较大上升空间。这对于近期多家进入兰州市场的大型开发企业来讲是利好条件。

购买力信心:居民收入水平上涨缓慢

数据显示:购买力信心指数预期相比现状仅小幅上升2.5,达到102.9,虽然仍处于一般有信心状态,但相比同类信心指数偏低4.8个百分点,相对二三线城市平均水平偏低6.9 个百分点的调研结果,还是反映出了兰州市居民收入水平上涨缓慢,价格承受度有限的现实情况。高速上涨的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已经使购买力信心预期指数临近极点。偏低的城市居民收入水平和不断走高的商品住宅价格随时可能拖动购买力信心预期指数下行。

供应水平信心:供应量不足价格偏高

2010年第三季度,供应水平信心现状指数为91.9,相对同类信心指数偏低8.3个百分点,相对二三线城市同类信心指数偏低 11.4个百分点。这也客观反映出了兰州市目前供应量不足、供应价格水平偏高的市场特征。

从2010年第三季度供应水平指数预期与现状的对比看,预期信心指数大幅度提高了26.2。大幅度提高的信心指数大部分来自于购房者对商品住宅价格水平下调的预期,少部分来自于对可选楼盘数量增多的判断。

■延伸

中国购房者信心指数指标体系由来自政府主管部门、房地产行业协会、知名房地产企业、房地产研究机构、高校房地产研究中心、金融或投资机构房地产研究部门、房地产行业媒体的10多位资深专家组成的研究小组,通过德尔菲专家调查法形成。

为使研究成果具备典型性、全面性,选取了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36个城市,覆盖东、中、西部三个区域,来进行房地产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研究。

据了解,中国购房者信心指数采用两百点制计算,100点为购房信心指数的临界点,具体为:0点表示购房完全没有信心; 50点表示信心度极低;100点表示一般有信心;150点表示很有信心;200点,为完全有信心。

推荐阅读:

兰州三县五区商品房均价4263元/m2 创今年

兰州楼市万元楼盘大搜索 均聚集城关区

前三季兰州房市"价涨量跌"新政后未呈下降态势

九月兰州二手房涨幅高居第二位

兰州购房者需求调查:楼市发展离不开您的真实意见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