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劳务公司试水"空房管家"专家称其不成气候

西部商报  作者:欧阳海杰  2010-09-15 08:39

[摘要] 就在国家统计局提出将对部分一线城市空房空置率进行调查时,一项被称为“空房管家”的新兴业务在北京等地应运而生,其任务是由专门人员定时上门为客户空置的房子“开灯、放水”,代交水、电、物业管理费等费用。

就在国家统计局提出将对部分一线城市空房空置率进行调查时,一项被称为“空房管家”的新兴业务在北京等地应运而生,其任务是由专门人员定时上门为客户空置的房子“开灯、放水”,代交水、电、物业管理费等费用。日前,兰州市场也有人开始“试水”此行业。但有业内人士认为,空置率调查只是经济发展中的偶然现象,“空房管家”业务不可能成为一种产业。

劳务公司试水“空房管家”

如何让空置房不在统计局调查的空置范围之内,北京等地区的商家帮着房主打起了擦边球,催生了新兴行业“空房管家”的新鲜出炉。

远隔千里,兰州个别劳务公司也嗅觉到了这一行业的潜在需求,开始“试水”。一家劳务公司的负责人宿胜全告诉记者,一旦有关部门做入户调查,“空房管家”可进行房主“角色扮演”;在合理合法范围内,保证完成客户交代的相关事宜,并对客户资料完全保密。

宿胜全认为,空置率的调查势必从试点城市延续到,在入户调查阶段托管房屋会成为一种大的趋势。

对此,兰州市物价局有关人员表示,“空房管家”是目前市场出现的一个经济现象,也没有进行项目申报审批,所以收费属于市场行为。

甘肃省统计局和兰州市统计局表示,兰州乃至我省并不在住宅空置率调查范围之内,兰州各部门还没有对兰州市场的空置房情况进行过具体调查。

“空房管家”无法形成气候

名商房屋副总夏林认为,他并不看好这个空白市场,并认为前景不大。而玛雅房屋的一位负责人则认为,帮助人家去开个灯开个水什么的,像这种业务比较烦琐又没什么利可图,另一方面“空房管家”也就是空房代管业务,只是玩了一个概念而已。

相关新闻 选五城市调查空置房

国家统计局资深人士日前透露,目前统计局已经选取了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五个城市,开始进行空置房调查。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工作人员上周透露,调查结果将在本月上报国家统计局。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调查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不过,她透露,此次的调查结果可能不会公布。

推荐阅读:

442个未开工项目共投资4万亿 甘肃占41个

个人房贷收入证明造假泛滥 开1张只需要500元

搜房网9月12日2线5盘看房团精彩亮点全播报(图)

兰州人购房观念出现转变苗头 民调毛坯房不敌精装房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