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截至8月兰州9成重点项目开建 北环路或9月开建

兰州晨报  作者:王家安  2010-08-30 10:33

[摘要] 8月29日,根据此前兰州市有关部门通报记者了解到,兰州市政府承建的南山路、城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工程、兰州至中川快速通道等项目目前都进展顺利。截至8月初,兰州已开工建设重点项目13项,完成投资39.54亿元。

截至8月初,兰州九成重点项目开建

8月29日,根据此前兰州市有关部门通报,记者了解到,兰州市政府承建的南山路、城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工程、兰州至中川快速通道等项目目前都进展顺利。截至8月初,兰州已开工建设重点项目13项,完成投资39.54亿元。

据介绍,在兰州今年公布的14项省列重大项目中,已经有13项陆续开工,完成投资39.54亿元。100项市列重大建设项目中,已开工77项,已经建成和基本建成4项,完成投资109.5亿元,占年计划的45.63%;23项未开工重大项目中,3项正在进行征地,8项正在开展前期工作,12项正在办理手续。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重点项目中,受到关注的兰州至中川快速通道即将结束方案完善设计工作;南山路伏龙坪隧道已拆迁安置1956户,预计8月底即可贯通;此外,批城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工程也已经完成了任务量的96%,完成管道安装60.98公里。

北环路:完成招投标加紧拆迁摸底

作为兰州缓解“堵城”困境的“作品”,北环路从一开始就备受关注。8月29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如今,这条全长约9公里的城市一级主干道已经通过“BT”模式成功引资10亿元,将于9月上旬正式开建;与此同时,兰州另三个重点项目——中心滩黄河大桥、通渭路黄河大桥和重离子治疗中心也有望于9月动工建设。

投资10亿元的北环路,西起安宁培黎广场西侧道路,东至109国道,全长约9公里,建设标准为城市一级主干道。途经五一山、盐场堡、九州、九州台、关山沟、培黎广场等主要节点。在今年“兰洽会”上该项目成功签约,日前,广东西部中大建设集团投入10亿元巨资成功以“BT”模式承担建设任务;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可研批复、环评报告、地质灾害评估报告、招投标等工作,正在进行拆迁摸底。

中心滩、通渭路大桥:均已完成选址定点方案设计

据了解,目前中心滩黄河大桥已完成了立项、方案设计、航运要求、环评等报告的批复。项目选址定点、可研报告已上报待批。防洪评价报告、地震安全评估报告正在编制。与此同时,同样受到关注的通渭路黄河大桥也有望9月开工。据介绍,该项目已完成了规划定点、地质勘察、环保评估等各项审批手续及桥墩基础初设、施工图设计。目前,该项目进入了方案修改和程序报批阶段。

重离子治疗中心:加紧拆迁200亩项目用地

据悉,兰州重离子治疗中心项目建设用地200亩,相关的离子束研究装置和研发基地建设用地将达到400亩,总投资超过10亿元,建设期不超过3年。届时,兰州重离子治疗中心不仅是一个开放性的重离子治癌平台,同时还可带动省市重离子癌症治疗技术的发展,培养重离子癌症治疗队伍,引领国内外重离子癌症治疗技术的发展。

目前,200亩项目用地正在加紧拆迁,预计8月底完成;另外有107亩招拍挂用地也已经公告,有望9月正式开工。

推荐阅读:

风口浪尖上的行业——甘肃房地产市场现状扫描

再造兰州:兰州安宁经济区规划建设8大功能园区

截至6月22个高新项目入驻兰州高新区彭家坪新区

甘肃合作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9亿 增长109.77%

开学租房热兰州校园周边一屋难求价格水涨船高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