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七里河房管局:街道办无资格建设销售商品房

鑫报  作者:谯喜龙  2010-08-19 08:27

[摘要] 18日,题为《买的是商品房 拿的是经适房房本》一文一经发布便引起强烈反响,市民呼吁相关部门及时调查,合理处理类似事情。目前,西园街道办已开始整改。七里河房管局负责人称,这种商品房购房合同拿到经适房房产证的行为显然不合适,具体情况需进一步调查。

18日,题为《买的是商品房 拿的是经适房房本》一文一经发布便引起强烈反响,市民呼吁相关部门及时调查,合理处理类似事情。目前,西园街道办已开始整改。七里河房管局负责人称,这种商品房购房合同拿到经适房房产证的行为显然不合适,具体情况需进一步调查。

房管局 街道办没资格建售商品房

18日16时许,记者来到七里河区房地产管理局,产权交易办公室督查办张才军副主任说,各种类型的房屋办理产权证手续都不一样,他们只是按相关单位报送的材料进行审批,报送办理经济适用住房的材料,他们会按规定办理经适房的房产证,手续不全不予办理,商品房也是如此。至于西园街道办的事情,张副主任称,该单位属于最基层的政府部门,没有资格建设商品房并出售,但建经适房是允许的,所以只能按经适房办理,至于与相关住户签订的合同是否合法,如何运作的事情,他们不大清楚。经适房有严格审批手续,土地是政府划拨的,而商品房土地是政府出让的,两者有本质区别。对于西园街道办这件事情,确定的是,商品房购房合同拿到经适房房产证显然不合适。

律师 街道办行为已经违法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兰州龙翔律师事务所刘子光律师,他表示,西园街道办的这种行为已经违法。商品房,完整的房屋所有权包括四个部分:房屋使用权、占有权、处置权和权。普通商品房的产权证书拥有全部的这四项权利,在不违反法律规定的情况下,可以自由转让、出租或赠与,不受任何单位或个人的限制和干涉,其全部归个人所有,购买人除税费外不需要交其他的费用。经济适用房是国家为照顾中低收入居民购房而实施的优惠措施,建造经济适用房所用的土地是国家以划拨方式无偿给开发商使用的,这就是经济适用房价格低的主要原因。

根据兰州市的规定:职工个人购买的经济适用房,房屋产权归职工个人所有,已取得合法产权证书,即可依法进入二级市场上市交易。上市后,其全部归个人所有。这就是说,经济适用房的产权证书所拥有的权利和普通商品房基本一样,不同的是,经济适用房在出售时,购买人要按经济适用房所在地标定地价的10%交纳土地出让金,没有标定地价的,土地出让金的价款暂按房屋售价的3%交纳。这样,在办理完产权过户手续后,购买人所得到的就是普通商品房的产权证书,再次交易的时候,就无需交纳土地出让金了。

推荐阅读:

兰州九州三步走 建立监测预警体系治理地质灾害

国家批复两交通项目 328亿元甘肃添高速 扩铁路

"一起帮帮舟曲的小朋友们"教育慈善捐款即将启动

[调查]兰州出台严格楼市新政 调控房价效果如何

格兰绿都13号楼率先封顶 售楼中心18日正式启用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