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兰州新区要用"深圳速度"搞好建设

鑫报  作者:吴少华  2010-08-05 10:10

[摘要] 今年5月,西部最具规模的再生资源循环产业园——兰州西部再生资源循环产业园在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空港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奠基。记者看到,目前兰州西部再生资源循环产业园四周已砌起围墙,墙内道路基本铺平。

打造兰州的“深圳速度”

今年5月,西部规模的再生资源循环产业园——兰州西部再生资源循环产业园在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空港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奠基。记者看到,目前兰州西部再生资源循环产业园四周已砌起围墙,墙内道路基本铺平。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产业园的4个车间及办公楼将于10月建起,明年年内一期工程有望投产。据悉,项目计划占用土地500亩,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占用土地近200亩,投资1.3亿元。这些加工企业建成后,可解决2000余人就业,预计年产值1亿元左右。陆武成强调,一定要拿出“深圳速度”搞项目建设,并在建设中注重融入现代化建设手段,打造高标准、高形象建设。

记者了解到,此项目是我国发展循环经济重要的基础性项目和的示范工程,具有区域性、前沿性、规模性、高效性等特点。通过区域内外的中间产品和废旧物资的相互交换从而实现物质的循环,通过能量资源和信息系统的高度集成使用和基础设施共享的方式构建工业生态链,以此形成固废资源化和固体废物处理处置的特殊产业集群,从而使资源得到配置,废物得到有效利用。

企业门前有水就是财

在距离兰州市区45公里的秦王川中川镇芦井水村,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自然形成了15平方公里的湿地。为了利用好这片特殊的土地,一个集生态、游憩、文化、农耕于一体的秦王川城市湿地公园被提上了议程。当日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这片土地,并观看了湿地公园芦井水水面整治工程地形图。记者看到,计划建设的湿地公园位于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空港循环经济产业基地以南,并与吉利大门正对。“一个企业面前有水,有水就有财。一定要把湿地公园建设好、保护好。”面对吉利与湿地公园所处的特殊位置,袁占亭如此感叹道。

据介绍,公园的规划定位为以湿地文化为理念核心,湿地生态展示为品牌依托,以湿地特色游憩为主题内容,兼顾观光、娱乐、度假、休闲功能的集生态湿地、游憩湿地、文化湿地、农耕湿地于一体的城市湿地公园。据悉,秦王川湿地公园投资概算为50亿元。

结合当日的实地查看,袁占亭表示,在兰州新区的建设中,要确保管沟建设的一次到位,避免道路的反复开挖。

伴随“再造兰州”战略构想提出,兰州市决心举全市之力,开发建设兰州新区。昨日,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陆武成,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一行前往秦王川,并对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空港循环经济园区中正在开发建设的众多项目进行现场查看,并结合兰州新区建设项目提出了新的要求。

推荐阅读: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