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市首批5000多"黑房子"8月1日起开始办户口

鑫报  作者:吴少华 吴保役  2010-08-02 09:23

[摘要] 陆武成:做好解答不让百姓走冤枉路 袁占亭:所有问题现场解决

8月1日,备受关注的兰州市政府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启动仪式在兰州市房地产交易大厅举行,这意味着兰州市解决房产证“办证难”步入正式受理环节。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陆武成,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副市长俞敬东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来自兰州自强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开发商成为了启动仪式后首批办理单位。据悉,他们将为其所辖的5000多户居民办理房产证。

昨日兰州为“黑房子”办户口

近年来,兰州市房地产业发展迅速,但由于多方面原因,例如建设功能调整、规划变更等原因,造成兰州市部分群众购房后无法办理《房屋所有权证》,使其合法权益得不到保护,影响了购房人的户口迁移和子女上学等。就此,兰州市决定自今年8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本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依法依规,分类指导”、“公开公正,解决问题”的原则解决此问题。并专门成立了以袁占亭为指挥长,市房管局、市规划局等多部门组成的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指挥部,并下设办公室,进驻兰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现场办理。“我宣布,兰州市解决房屋产权发证历史遗留问题正式开始。”伴随陆武成一声令下,兰州市解决房屋产权发证历史遗留问题正式开启。

据悉,受理范围是:2009年12月31日以前竣工且购房人入住满一年的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单位自建房、房改房、拆迁安置房等住宅楼和含住宅的综合楼。平房、简易住宅楼房不在受理范围内。

书记:不要让百姓走冤枉路

启动仪式结束后,陆武成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兰州市政府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指挥部办公室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希望为老百姓办好实事。在走到咨询台时,陆武成一行放慢了脚步,看着眼前的工作人员,陆武成嘱咐道:“做好宣传工作,要有耐心。要向前来咨询的百姓一次性解答好问题,不要让百姓走冤枉路。”随后,陆武成对其他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说道:“要对每个程序环节都要做到尽责,做到准确符合政策,这是件实实在在利国、利民、利企的事情。”记者观察到,目前各办理单位已全部到位,而关于房屋产权办理的相关程序不仅被制成相关宣传页供百姓咨询,在兰州市房地产交易大厅内也多处悬挂起相关的政策法规,供百姓查看。

市长:所有问题现场解决

记者发现,随着兰州市政府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指挥部办公室的启动,前来兰州市房地产交易大厅咨询的市民骤然增多。

一位不愿意向记者透明姓名的女士告诉记者:“听说今天兰州要为无产权房屋的房子办理产权了,特意赶来看看。”据她介绍,她于2008年11月在永昌路附近买下了一个30多平方米的房屋,但至今未拿上房屋的产权,心里很是着急。记者了解到,此次兰州采取指挥部办公室的形式办理,不仅可以公开办事流程,更可高效率的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袁占亭更是强调,此次兰州将采取“一门受理,分别办理”的工作方法,办理房屋产权证,一定要将问题在现场解决,最终达到百姓满意、社会满意、企业家满意、政府满意。

首批办理5000余产权证

记者了解到,当日启动仪式后,兰州自强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长虹嘉园、西固人家等8家开发商成为了兰州市政府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指挥部办公室启动后批办理单位,共涉及5000多户居民的产权证办理。据兰州自强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主要是楼盘《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副本换正本的问题,共涉及397户人家。自听说兰州要启动此项活动后,就非常高兴,希望问题可以早日解决。据悉,依据办理流程,产权人(单位)要先向指挥部办公室提出申请、递交材料,由指挥部办公室统一研究,经审查同意后,到房屋管辖和原始档案所在区域的相应登记机构,按照房屋登记程序办理。 

推荐阅读:

百团大战 看房有"派"

兰州市领导视察格兰绿都 8月底格兰绿都或揭开面纱

搜房网友抢先看: 在仁恒美林郡6号楼5楼拍到的周边

搜房网再探仁恒美林郡归来 图解项目动态

西固人家领导为全体员工100多人发放防暑降温饮品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