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兰州房屋租赁市场供求失衡 房租两年间涨了30%

西部商报  作者:梁欣   2010-07-29 09:01

[摘要] 2009年下半年到2010年上半年,随着兰州商品房价格的快速上涨,商品房交易市场观望情绪严重,在这种局面下,求租房屋的人越来越多,直接助推兰州房屋租赁价格的上涨。据介绍,租赁市场曾一度出现房源紧缺,一房难租的局面。

2009年下半年到2010年上半年,随着兰州商品房价格的快速上涨,商品房交易市场观望情绪严重,在这种局面下,求租房屋的人越来越多,直接助推兰州房屋租赁价格的上涨。据介绍,租赁市场曾一度出现房源紧缺,一房难租的局面。

据调查,兰州房租价格在两年内涨了近30%,小户型房屋的月租金平均上涨300元左右,一室一厅的租金由去年的450元涨到了700元左右,若是交通便利、设施完备的房子,月租金更是达到千元以上。城区繁华地段90平方米以上的精装修房屋的月租金已由年初的800多元涨到现在的1000元左右,个别装修考究、地段理想的房屋租金达到了2000元。

“租赁市场供求失衡,是导致兰州出租房租价过高的直接原因。兰州出租房市场每年的6月至8月都是租赁旺季,所以房租涨一点也是正常的。”一位业内人士这样说,“这时候很多大学生毕业工作需要住所,租房需求集中释放。今年4月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严厉调控,导致很多购房者持币观望,转购为租,也使4月份以来的需求大涨。在新政影响下,一些原来计划卖房的也改成了出租,这也为市场提供了更多房源,不过房源增加幅度远小于需求增加幅度。同时,需求增加也进一步放大了房源结构的缺陷,导致租金上涨。房源紧张,更多地体现在结构性失衡,小户型偏少。位置不错的精装小公寓,面积在60平方米左右的,租金能在1200元~1500元,就这还不容易租到。”

推荐阅读:

兰州商业地产成投资新宠 住宅市场萧条对比鲜明

兰州钢材每吨涨200元 钢材市场比菜市场变化快

兰州第三条输水管工程招标 建后将解决安宁用水

兰州市长袁占亭:让百姓爱自己的城市是媒体责任

天定高速年内通车 下半年开建营盘水至武威高速

甘肃住房公积金审计:总体运行良好仍存5大问题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