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部商报》评论: 政策仍将从紧 楼市调控显效

西部商报  作者:谢小亮  2010-07-15 08:52

[摘要] 在经历两个半月的调控之后,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现了17个月以来的首度环比下跌,降幅为0.1%,而上一次房价环比下降则是在2009年1月。

在经历两个半月的调控之后,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现了17个月以来的首度环比下跌,降幅为0.1%,而上一次房价环比下降则是在2009年1月。

对此,有媒体称来自住建部官员消息,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得到有效遏制,第三套房贷将全面松动,调控政策可能取消。然而“楼市调控将放松”论调的星火尚未燎原,住建部、银监会就选择在时间“灭火”。

7月12日,针对“本轮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政策可能取消或放松”的报道,住建部表示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执行“新国十条”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银监会同时要求银行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此外,国资委相关人士当天也通过媒体否认授意房地产央企扩张拿地。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楼市调控政策不会发生变化,下一阶段仍将是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在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的同时,坚决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银监会也与之呼应,表示关于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中二套房的认定,其政策要求和标准没有任何变化,各个商业银行需要严格执行,不能动摇。“两部委的表态明确表达了中央对于此次楼市调控的态度:不会出现2008年半途而废的情况。”业内人士表示,眼下开发商资金最宽松的时点已过,调控引发的房价拐点已经正式形成。住建部、银监会此番表态,以及国土部此前明确表示土地参与楼市调控政策不变,再次强化了市场关于楼市调控从紧的预期。

“任何认为当前楼市调控应该放松的理解都是错误的。道理很简单,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刚刚出现环比下跌,表明调控初显成效,而离政策调控房价的最终目标还有一段距离,政策应该继续落实,但出现二次调控的可能性也几乎为零。”上海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则认为,由于中国的宏观经济面临“二次探底”风险,房地产业作为重要的支柱行业,在已经出现明显下调的情况下进行“二次调控”的可能性极低,因此三季度应该是政策稳定期,地方政府和商业银行应该继续落实“新国十条”。

推荐阅读:

甘肃定西四星级大酒店 没建好就要整体转让

兰州呈"一房难租"之势 大学生高价租房当二房东

甘肃省综合教育园区舟曲开建 总投资1.63亿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