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黄河穿管工程动工在即 工程计划投资5600万

兰州晨报  作者:李俊忠 曹晓玲  2010-06-01 12:34

[摘要] 把自来水从西固送过黄河,形成向黄河以北每日约10万立方米的调水能力。5月19日,由兰州市发改委组织的兰州市西水东调三期工程第三条输水干管(黄河穿管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这标志着此项工程建设进入实施阶段。

把自来水从西固送过黄河,形成向黄河以北每日约10万立方米的调水能力。5月19日,由兰州市发改委组织的兰州市西水东调三期工程第三条输水干管(黄河穿管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这标志着此项工程建设进入实施阶段。

据了解,黄河穿管工程是西水东调三期工程第三条输水干管整体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难点工程,工程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投资约5600万元。工程建设主要内容有:敷设第二水厂2#泵房至北滨河路段DN1400输水管2640米;在西沙公路桥以东约600米处敷设穿越黄河供水管道,在河底顶管DN1800钢筋混凝土管,内穿DN1400钢管380米;在黄河南岸绿化带布设顶管操作井,在黄河北岸绿化带布设顶管接收井。这项惠民工程建成后,可以满足安宁地区和黄河以北东部及盐场堡地区中长期用水需求,同时可全面提升兰州市供水基础设施水平。

兰州市的主要供水水源位于城市西端,而大部分用户又在城市东部,东市区供水95%以上主要依靠“西水东调”。而两大“西水东调”主干管全部集中在南滨河路和西津路,如果其中一条发生突发事故,则“西水东调”能力要减少40%左右。因此,建设第三条输水干管对保证兰州市东市区及安宁区用水安全可靠具有重要意义。第三条输水干管建成后,将形成三条输水主干管向东市区供水,可有效做到突发事故状态下三条输水干管相互补充,大幅度提升兰州市东市区(城关、七里河、安宁)城市用水安全可靠性。

另外,目前安宁区供水主要依靠七里河黄河大桥、银滩大桥等过桥输水干管及第四水厂地下水源供水,日供水量4万立方米左右。尤其是安宁区十里店桥以东区域地势较高,处于第四水厂和敦煌桥过河管的供水分界线,多年来存在着压力偏低、供水量不足的供需矛盾。随着安宁经济开发区及城市经济快速发展,城市需水量增加较快,供水紧张的矛盾日趋突出。第三条输水干管的建设将为安宁地区快速发展的经济和城市建设、人民生活用水提供丰富的水源保障。

据了解,第三条输水干管工程建设根据市政府城市建设的整体规划部署,于2006年完成了北滨河路七里河黄河大桥至西沙桥段供水管道敷设;黄河穿管工程也已完成了地质勘探、环境影响测评报告等工作。此次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评审,为第三条输水干管(黄河穿管工程)动工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据悉,厂内管网敷设即将于近期动工建设,城市供水基础设施建设又一重点工程也将正式拉开序幕。

推荐阅读:

公房租金浮动有原因 租金怎么收一看公式便明了

《兰州晨报》特稿:是谁在消费兰州高价商品房

兰州在建七里河黄河大桥等八大重点工程显现缺口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