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土部调研各地商品房成本 甘肃着手迎接调查组

第一财经日报   2010-05-27 09:21

[摘要] 26日《第一财经日报》刊发消息,国土资源部(下称“国土部”)近期下发通知,部署2010年城市土地价格调查和监测工作。与往年略有不同的是,今年新增了一项工作,需要完成35座重点城市的商品房成本构成调查与监测。其中,兰州名列其中。记者了解到,甘肃省有关部门也正在着手准备迎接调查组一行对相关情况的调查。

26日《财经日报》刊发消息,国土资源部(下称“国土部”)近期下发通知,部署2010年城市土地价格调查和监测工作。与往年略有不同的是,今年新增了一项工作,需要完成35座重点城市的商品房成本构成调查与监测。其中,兰州名列其中。记者了解到,甘肃省有关部门也正在着手准备迎接调查组一行对相关情况的调查。

报道称,商品房成本调研是国土部门的一项例行工作,近几年都曾作过类似的操作,但主要是着眼于地价因素在房价中的占比等,今年把这项工作写入了正式文件之中。国土部要求,上述35座重点城市需定期完成商品房成本构成的调查数据采集、整理与上报,此项工作的技术承担单位要在今年7月15日前提交商品房成本构成调查表。

去年年中之际,国家统计局也曾对40座重点城市范围内的商品住宅开发费用构成进行专项调查,以弄清房地产开发项目费用的支出结构。但该项调查的结果一直未对外界公开。外界分析,在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中,国土部的此项调研将为下一步的决策过程提供数据参考。国土部此前也多次表示,地价监测工作是土地参与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技术支撑。

房地产行业是不是暴利行业的争论一直都引发热议,房价的真实成本对于公众来说始终是一个难解之谜。5月26日,记者了解到,我省有关部门也正在着手准备迎接调查组一行对相关情况的调查。

兰州房价近年来持续走高,已不止一次地受到中央有关部委注意。5月12日,兰州市统计局发布今年1~4月兰州市四区房地产市场供求分析,兰州市繁华地段商品房价已突破9000元大关,7000元以上高价房的比重较2009年12月份提高了6.5个百分点。兰州房价在新政出台后依然呈上涨趋势,4月份,四区住宅平均销售价格为5363元/平方米。

为抑制过快上涨的房价,甘肃近期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将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到50%、暂停第三套及以上房贷、暂停炒地房企上市和再融资……就在兰州市民满怀希望地等待房价能够下跌时,这些接连推出的政策对这里的房价似乎没有起到应有的抑制作用。4月份,兰州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1%,环比上涨3.0%;新建房同比上涨6.5%,环比上涨3.3%;就是二手房价也同比上涨10.8%,环比上涨2.3%。  

推荐阅读:

新政后银行信贷收紧 房地产企业加快多元化融资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升级版"土地增值税清算细则

兰州楼市5月26日成交9套 亚太嘉园均价7910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