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十条出台后杭州多家银行19日起封杀外地"炒房客"

青年时报  2010-04-20 09:34

[摘要] “新国十条”出台次日,杭州多家银行迅速反应。4月18日,来自工行、中行、招行、交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以及杭州联合银行等多家杭城银行相继表态,

从4月19日起执行国务院刚出台的房贷新政。即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这就意味着,外地来杭炒房的投资客,如果不能合法的证明,将无法从上述银行中获得贷款。当然,也不排除“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可能。有业内人士认为,名下已经购得多宗房产的投资客,可能会通过假离婚等非常规方式,从银行获取贷款。

外地炒房客或被封杀

4月17日,国务院继严控楼市的房贷新政后,再出通知: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从周一开始,本行受理的房贷申请,将严格按照国务院的政策来执行。对于本地没有1年以上纳税证明的外地购房者,停止贷款。”昨日,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负责个贷业务的李先生表示。

除了中行,工行、招行、交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等杭州多家银行,均先后接到总行的通知,从今天开始执行“新国十条”。而杭州银行、民生银行、宁波银行也纷纷表示,将仔细研究国务院新政之后,在本周出台相关实施细则。不过,“新国十条”中涉及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房贷问题,各银行均表示,尚无明确的认定细则,因此不会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操作细则还需要时间。”兴业银行个贷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温台金炒房客

至于各银行普遍推行的封杀外地炒房客规定,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因这一规定有明确的操作标准,执行起来比较容易。据邮政储蓄银行省分行的相关人士分析,在杭州购房的外地人,不少都是炒房客,其中以温州、台州、东阳等地的人居多。“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一刀切的可能性比较大。”邮储银行一位负责人认为,虽然外地人购房中也包含一些自住住房,但相对炒房客的比例来说很小。深发展杭州分行零售信贷风险主管杜志良说,这次出台的楼市新政策,打击目标相当明确,就是限制异地炒房,“此类政策在调控历史上是首次出现”。

据分析,目前火爆的楼市,相当程度上受到温州等外地投资资金的影响。如果这一政策严格执行,杭州楼市的成交量和成交价很有可能出现跳水。

有人不惜为“贷”离婚

房贷新政策规定,对于三套以上住房,可以停止发放贷款。银行业内认为,家庭已经多次购房的购房者,面对新政的“围剿”,不排除有炒房客会采取假离婚等变通的方式,从银行获取贷款。“离婚可能是比较普遍的方法。”杭州裕兴不动产总裁郑瑛透露,2007年楼市大热时,政府当时也出台了调控政策限制放贷,杭州就曾出现过一股为获得房贷而出现的假离婚潮。有关人士指出,随着“新国十条”的逐步推进,不排除不久的将来,杭州再现离婚潮。

推荐阅读:

<<<更多地产资讯<<<到论坛聊聊<<<兰州楼盘一览<<<热点专题<<<回到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