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甘肃从金融税收两方面入手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鑫报  作者:贺煦然  2010-03-29 08:45

[摘要] 近日,甘肃将通过差别化和税收政策抑制投机性购房,引起各方广泛关注。部分市民表示“投资投机性购房”概念的界定不明确,“二套非改善型购房”是否等同于“投资投机性购房”。

近日,甘肃将通过差别化和税收政策抑制投机性购房,引起各方广泛关注。部分市民表示“投资投机性购房”概念的界定不明确,“二套非改善型购房”是否等同于“投资投机性购房”。据了解,投资投机性购房在甘肃将面临更多的市场风险:为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市场预期,甘肃省将对投资投机性购房实行差别化信贷和税收政策,以提高投资投机性购房成本,抑制炒房之风。

“不能将‘二套非改善型购房’等同于‘投资投机性购房’。”业内人士坦言,虽然中央政府几次重申要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但究竟何谓“投资投机性购房”并没有明确的鉴别标准,由政府部门出台判断标准的难度也很大。同样,对于首套房的认定也存在疑问。例如子女与父母已共同购房,子女再购买一套普通自住房,许多市民都表示,此种情况会不会还认定为首次购房,此前已有一套售后公房的贷款申请者,是否能根据实际情况加以甄别。

记者了解到,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甘肃省从金融和税收两方面入手,通过差异化政策,合理引导住房消费。甘肃省政府近日出台的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措施表明,甘肃将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甘肃省政府要求金融机构区别对待,有保有压,加大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建设的信贷支持,从严控制高档商品房、豪华别墅、商业营业用房的信贷投放。在继续支持居民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同时,要严格二套住房购房贷款管理,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利率确定。

另外,甘肃省将实施差别化的住房税收政策。在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购房税收政策的同时,对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一律不得给予相关税收优惠。对个人住房转让的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个人购买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据了解,甘肃省还将加快研究完善住房税收政策,积极研究二手房计税价格评估办法,开展房屋租赁应税行为管理和税源分析评估,引导居民树立合理、节约的住房消费观念。

推荐阅读:

兰州启动"精细化管理年"新增供暖面积50万平方米

网上流传房地产崩盘时间表 中国楼市蹈日本覆辙

兰州楼市3月28日成交6套 合水嘉园成交均价4470元

九州创成小区居民入住两年 塔吊还立在小区里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