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兰州人均住房不足15㎡ 有望获廉租房申购资格

西部商报  作者:马莉   2010-03-17 09:26

[摘要] 3月16日,兰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0年兰州市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建设及棚户区改造情况。今年兰州市有望放宽廉租住房的申购条件,即将现有的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0平方米以下扩大到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

3月16日,兰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0年兰州市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建设及棚户区改造情况。今年兰州市有望放宽廉租住房的申购条件,即将现有的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0平方米以下扩大到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

3000户低收入家庭将入住廉租住房

2010年兰州市廉租住房保障范围,即廉租住房的申购条件:必须为兰州市常住人口;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0平方米以下;收入标准为人均月收入400元以下(含400元)。今年,兰州市在建的廉租住房已达到13000多套,今年将有3000套廉租住房纳入实物配租,到2011年底,目前在建的13000多套廉租住房将全部竣工纳入分配。另外,今年新开工建设廉租住房4339套,计划于年内全部竣工。相关部门正在着手廉租住房分配对象的审查、审核工作,确保年底3000户低收入家庭入住廉租住房。

有望放宽廉租住房申购条件

廉租住房主要有住房补贴和实物配租两种保障方式。兰州市现有的补贴标准为每户每月270元;实物配租是最重要的保障方式,截至春节前已有398户家庭分到了房子,待分配的有535户。兰州市房管办主任孙建中介绍,预计今年将有近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廉租住房保障。此外,兰州市有望放宽廉租住房的申购条件,将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0平方米以下扩大到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

公开配售4000套经适房

今年,兰州市将安排4000套经济适用住房,向符合购房条件的家庭公开配售。此外,2010年兰州市计划实施的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共12个,建筑面积约130万平方米。改造所建住房主要用于安置棚户区原住户。

推荐阅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