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甘肃省政府提出多项措施稳定房价

——今年甘肃省重点建设经济适用房和普通商品住房等“五类住房”

西部商报  作者:任聪  2010-03-01 08:45

[摘要] 2010年2月27日,甘肃省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记者了解到,今年甘肃省重点建设经济适用房和普通商品住房等“五类住房”,通过税收、信贷、土地政策对楼市进行调节,规范整顿房地产秩序,甘肃省多措并举促进甘肃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让老百姓真正实现“居者有其屋”。

2010年2月27日,甘肃省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记者了解到,今年甘肃省重点建设经济适用房和普通商品住房等“五类住房”,通过税收、信贷、土地政策对楼市进行调节,规范整顿房地产秩序,甘肃省多措并举促进甘肃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让老百姓真正实现“居者有其屋”。

进一步稳定市场房价

今年我省将切实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加快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房建设。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快制定和实施住房建设规划,尽快明确今明两年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建设目标。重点建设经济适用房和普通商品住房等“五类住房”,加快中小套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建设,针对全省中小户型住房短缺,低收入家庭租房难的实际,要适时调整住房结构体系。增加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租赁周转房、限价商品房和普通商品房的有效供给,进一步稳定市场房价

进一步对楼市进行调节

我省进一步发挥税收、信贷、土地政策的调节作用。金融机构要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加大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建设的信贷支持,从严控制高档商品房、豪华别墅、商业营业用房的信贷投放。要严格二套住房购房贷款管理,合理引导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完善房地产信贷风险管理制度,严禁对不符合信贷政策规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或开发项目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甘肃银监局要加强对全省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业务的监督管理和窗口指导,防范信贷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税务部门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与非普通住房、首次购房与非首次购房的差别化税收政策。省国土资源厅要加强商品住房项目的用地管理,增加住房建设用地有效供应,提高土地供应和开发利用效率。

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是今年的工作重点。我省要建立整顿房地产市场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房地产市场工作。要加强对本地房地产市场统计、分析和监测,稳定市场预期。要强化房地产企业管理,提高房地产企业进入市场的门槛,严格准入退出制度。要加大房地产市场执法力度,查处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散布虚假信息、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加强拆迁计划管理,合理控制城镇房屋拆迁规模和进度。凡没有落实拆迁安置房源和补偿政策不到位的情况下,不得实施拆迁,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

项目审批严格执行法律法规

关于2010年省级预算内基建资金项目计划,会议要求,在政府投资项目审批过程中,要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规定,坚持专家论证和咨询评估制度,确保审批程序合法合规、手续齐备。在项目实施中要杜绝未批先建、未经批准擅自提高或降低建设标准、擅自扩大或缩小建设规模、擅自改变建设地点等各种违规行为,严禁出现“半拉子工程”、“钓鱼工程”。审计、发改、财政、监察部门要加大对省直部门和事业单位实施的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稽查和检查力度。对于未经批准擅自提高建设标准、扩大建设规模、变更建设方案造成超概算的,审计结论不能简单认可,要查找原因,分清责任,政府投资也不予追加安排,严禁杜绝以既成事实的超概算来倒逼政府“埋单”,必要时要追究相关单位领导责任。

推荐阅读:

2009年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1.5%数据遭质疑

地产评论:高房价遭遇两会后是跌还是涨?

2009年中国房价最抗跌十大城市 兰州落榜

虎年1月兰州房价继续走高 同比上涨5.1%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