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黄河风情线上65摊点拍159万 最贵摊位两年6万

——黄河风情线72处经营性摊点两年经营权昨公开拍卖 7处流拍

西部商报  作者:施斌 代航  2010-01-20 09:13

[摘要] 1月19日,黄河风情线72处经营性摊点两年经营权举槌叫拍,近百位买家到场参与竞价。72处摊点从南滨河路水车博览园起、由东向西至七里河百合公园,另包括北滨河路城关黄河大桥至省委党校区间的9处摊点依次开拍。

编者按:1月19日,兰州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公开拍卖72处经营性摊点两年经营权,除7处摊点因地段偏远流拍外,成功拍出的65处摊点累计成交159.3万元。而中山桥广场西侧的一处摊点以6万元的“身价”,成为黄河风情线上“最贵啤酒摊”。

1月19日,黄河风情线72处经营性摊点两年经营权举槌叫拍,近百位买家到场参与竞价。西部商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除黄河风情线上多年经营的老摊主外,不少此前从未摆过啤酒摊的“门外汉”也跃跃欲试,意求未来两年在黄河风情线上也有一席之地,从消暑纳凉的夏日经济中分一杯羹。

上午9时30分,拍卖会如期进行。72处摊点从南滨河路水车博览园起、由东向西至七里河百合公园,另包括北滨河路城关黄河大桥至省委党校区间的9处摊点依次开拍。

前20处摊点有8处以1.8万元的起拍价成交,偶见举牌竞价,但争夺并不激烈,多以2万元左右成交。而当拍卖标的转至永昌路北口时,场上气氛顿时被点燃——随着被拍卖摊点的不断西移至中山桥广场周边,动辄超过3万元的成交价不断在牌起牌落的竞价间被刷新,直至拍卖焦点转移至云峰酒店以西,“硝烟”方才散去。

“最贵摊点”两年身价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永昌路北口至云峰酒店西侧的16处摊点,累计成交价创下79.3万元,每个摊点的成交均价近5万元。而中山桥广场西侧、兰州市城建设计院斜东侧对面的一个摊点更是以6万元的全场成交价,成为黄河风情线上“最贵啤酒摊”。

拍下标王摊点的刘瑞莲在拍卖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她在风情线上经营冷饮摊点多年,并且参加了2007年那次的风情线摊点拍卖会。对于6万元买下这处摊点两年经营权的结果,刘瑞莲笑着对西部商报记者说:“有点冒险,能不能挣钱还不好说。”

在采访中,多位长期从事黄河风情线冷饮摊经营的摊主告诉记者,虽然是拍卖两年的经营权,但风情线上的冷饮摊点每年的经营时间不超过6个月,年利润也就是1万多元,且主要来自啤酒厂的返利;管理部门选择以拍卖的形式出让经营权,对他们来说负担很重。但也有摊主乐观表示,如果天公作美,即将于6月在南非举行的第十九届世界杯足球赛必将为今年的夏日户外经济增色不少。

流拍7处 65处摊点总成交159.3万

在昨日的拍卖现场,有南滨河路百合公园3处、北滨河路9处拍卖摊点中的4处遭遇流拍。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杨葆华称,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将对7处流拍的摊点另行招标,只要有人愿意以底价承接这些摊点的经营权,管理部门将另行出让。而除流拍标的外,65处成功拍出的标的总成交价达159.3万元。

推荐阅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