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华润启动"新加法"战略 中国房企发展模式谋变

新华网  2009-09-24 08:17

[摘要] 中国房地产界,兼收并蓄者多亦,跟风者多亦,能融会贯通、另辟蹊径者却寥寥无几。而华润置地,绝对称得上房企多产业发展模式谋变的破冰者。

万科做"减",华润做"加"?侠之大者,倘非极于一道,则必兼收并蓄,方可成一代大家!

若仅限于兼收并蓄,显然不敌极于一道,"南慕容"就明显敌不过"北乔峰"。而在房地产界,万科也正是凭借其极于一道的"万科减法",才取得今日的江湖地位。那兼收并蓄者出路何在?无非八个字:融汇贯通、另辟蹊径。

中国房地产界,兼收并蓄者多亦,跟风者多亦,能融会贯通、另辟蹊径者却寥寥无几。而华润置地,称得上房企多产业发展模式谋变的破冰者。

9月10日,华润置地在北京水立方正式推出华润"新加法"的发展模式,并将把这一全新的品牌战略,全面运用于产品设计、工程施工、物业服务以及核心生意模式等各个方面。华润置地主席王印认为:"以独特的生意模式,持续关注并提升产品与服务的品质,在设计、工程、物业服务等重点方面不断实践'高品质',将为华润置地带来持续上升的客户满意度,积极推动城市发展历程,同时也能赋予华润置地更强大的抗风险能力。"

华润"加法"

早在深圳万象城成为国内地产业奇葩之后,华润置地的发展重点就引起业内关注,向住宅亦或是商业地产倾斜成为争论的焦点。而在本次发布会上,这一争论得以终结。华润置地正式提出独创性的"住宅开发+持有物业+增值服务"生意模式和战略,使华润置地在业务能力上与其他主营住宅的地产企业拉开显著的距离,一条崭新的多产业发展道路递次呈现。

"这样的生意模式使得华润置地成为了具有综合开发能力的地产发展商,利润的来源多元化,同时对风险的抵御能力层次化,企业可以通过住宅的开发带来近期增长动力,同时也可以通过物业的资本增值带来长期回报。"一熟知此事的业界资深人士如此评价华润置地的生意模式。

据出席发布会的业内专家分析,差异化的生意模式利润点由房屋销售、租金收入和长期资本增值组成,将使长短期回报平衡、盈利增长持续性和业务稳定性等方面得到优化,受地产政策及市场影响的盈利波动风险将会降低,同时也给客户资产的保值增值提供更多保障。

华润置地将全面展开"情感悉心服务",并独创性地与香港知名服装设计师邓达智合作,推出了颇具设计感的物业服装。在设计、工程、物业服务三大方面齐出招,为华润置地的"高品质"战略作出了详细的注解。而华润置地创新的生意模式中的提供精装、家私等增值服务,也将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一站式服务需求。

这一切,并非只是像其他房企一样简单的说说而已,流于形式的独白。在华润,围绕着"新加法"的思路,高品质的秉承正逐一落实。就在本次发布会上,华润置地与中国建筑、土木学科综合实力最强的同济大学一设计研究院正式签约挂牌,双方将在设计方面展开密切合作,意味着华润置地成为国内有自主设计能力的地产品牌。同时与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续签,继续严把质量关。而目前正值华润集团委托盖洛普咨询公司进行的第五次客户满意度调查,华润置地方面的调查业已展开。

推荐阅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