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倚能黄河家园植物知多少? 看网友小盘点一一道来

兰州房天下  2009-07-21 11:33

倚能黄河家园植物小盘点:

八宝景天

学名: Sedum spectabile Boreau

别 名: 蝎子草、华丽景天、长药景天、大叶景天、景天

科: 景天科

属: 景天属

产地分布:原产中国东北地区以及河北、河南、安徽、山东等;日本也有分布。

形态特征: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株高30~50cm。地下茎肥厚,地上茎簇生,粗壮而直立,全株略被白粉,呈灰绿色。叶轮生或对生,倒卵形,肉质,具波状齿。伞房花序密集如平头状,花序径10~13cm,花淡粉红色,常见栽培的尚有白色、紫红色、玫红色品种。

生长习性:性喜强光和干燥、通风良好的环境,能耐-20℃的低温;喜排水良好的土壤,耐贫瘠和干旱,忌雨涝积水。植株强健,管理粗放。

园林用途:园林中常将它用来布置花坛,可以做圆圈,方块,云卷,弧形,扇面等造型,也可以用作地被植物,填补夏季花卉在秋季调萎没有观赏价值的空缺,部分品种冬季仍然有观赏效果。植株整齐,生长健壮,花开时似一片粉烟,群体效果极佳,是布置花坛、花境和点缀草坪、岩石园的好材料。

美国红栌

美国红栌为美国黄栌的变种类型,为漆树科,黄栌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美国红栌原产美国,系亚热带树种,树形美观大方,叶片大而鲜艳,具有独特的彩叶树性状。 美国红栌叶片较普通黄栌大,叶色为鲜红或深红,其间枝条下部叶有些变化,但主体红色贯串整个生长季。美国红栌叶色美丽,一年三季之中,叶色变化。初春时树体全部叶片为鲜嫩的红色,娇鲜欲滴。春夏之交,叶色红而亮丽。至盛夏时节,美国红栌开始开花,于枝条项端花序絮状鲜红,观之如烟似雾,美不胜收。树体下部叶片开始渐渐转为绿色,但顶梢新生叶片始终为深红色,远看彩色缤纷。而入秋之后随着天气转凉,整体叶色又逐渐转变为深红色,秋霜过后,叶色更加红艳美丽。入冬前美国红栌叶挂树时间长于普通黄栌。 美国红栌的独特色彩及生长特性优于现园林应用中的主要彩叶树种紫叶李和红叶小檗等,它不仅能在北京城区公园正常生长发育,而且能在较干旱的山区表现出较好的性状,是不可多得的山区绿化美化抗旱林木资源。美国红栌种子经特殊处理,发芽率可达64%,实生幼苗生长旺盛。当年苗平均生长量可达150厘米,株高大者可达200~270厘米。美国红栌将改变黄栌经霜渐红,短暂的红叶光景,保持一年三季常红。

法国梧桐

梧桐树也叫凤凰树,取“家有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之意,寄托着人们的美好愿望。

由于梧桐高大挺拔,为树木中之佼佼者。自古就被看重。而且常把梧桐和凤凰联系在一起。凤凰是鸟中之王,而凤凰最乐于栖在梧桐之上,可见梧桐是多么地高贵了。比如在我国的诗经里,就有关于梧桐的记载。在诗经,大雅的“卷阿“里,有一首诗写道: 《凤凰鸣矣,于彼高冈。梧桐生矣,于彼朝阳。奉奉(奉有草字头)萋萋,雍雍喈喈。》

这诗说的是梧桐生长的茂盛,引得凤凰啼鸣。奉奉(奉有草字头,音beng)萋萋,是梧桐的丰茂;雍雍喈喈,是凤鸣之声。

在庄子的秋水篇里,也说到梧桐。在说到庄子见惠子时说:“南方有鸟,其名为宛(右鸟旁)雏,子知之乎?夫宛(右鸟旁)雏,发于南海而飞于北海,非梧桐不止,…”

在这篇文章里,也把梧桐和凤凰联系在一起,这里的“宛(右鸟旁)雏“就是凤凰的一种。他说凤凰从南海飞到北海,只有梧桐才落下。可见梧桐的高贵。

在三国演义第三十七回里,有这样的描述:“凤翱翔于千仞兮,非梧不栖;士伏处于一方兮,非主不依”

由于古人常把梧桐和凤凰联系在一起,所以现在的人们常说:“栽下梧桐树,自有凤凰来”。因此在以前的殷实之家,常在院子里栽种梧桐,不但因为梧桐有气势,而且梧桐是祥瑞的象征。

悬铃木俗称"法桐",在植物分类学上属悬铃木科,科下仅有一属即悬铃木属,属下约7种,原产东南欧、印度及美洲。但我国引入栽培的仅3种,即二球悬铃木(Platanus ×acerifolia)也称英桐和该杂交种的亲本一球悬铃木(Platanus occidentalis)又称美桐、三球悬铃木(Platanus orientalis)又称法桐。现在我们通常把这三个种统称"法桐"。

药性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请勿随意采摘

性味:甘、平,无毒。

成分:梧桐子含咖啡因、树胶。

功用:补气养阴,明目平肝,乌须发。

头癣秃疮 (瘌痢头):梧桐花鲜品捣烂涂患处。

脱肛:梧桐树皮煎浓汁温洗,一日2-3次。

高血压:梧桐树嫩叶,一日30克,煎汤代茶喝。

口、舌炎:梧桐子烧存性,研细末,蜂蜜调涂,一日数次。

外伤、火伤、丹毒:鲜梧桐花捣汁涂患处,一日数次。

红叶李

植物名称:红叶李

拉丁文名:Prunus cerasifera Ehrh.

英文名:Redleaf Cherry Plum

别名:樱桃李。

科属:蔷薇科、李属。

形态特征:落叶小乔木,在江苏大丰红叶李基地颜色通常红些,为气候不同的原因。搜基地轻松知道更多,2公分红叶李,3公分红叶李,4公分红叶李,5公分红叶李,的20公分.干皮紫灰色,小枝淡红褐色,均光滑无毛。单叶互生,叶卵圆形或长圆状披针形,长4.5-6厘米,宽2-4厘米,先端短尖,基部楔形,缘具尖细锯齿,羽状脉5-8对,两面无毛或背面脉腋有毛,色暗绿或紫红,叶柄光滑多无腺体。花单生或2朵簇生,白色,雄蕊约25枚,略短于花瓣,花部无毛,核果扁球形,径1-3厘米,腹缝线上微见沟纹,无梗洼,熟时黄、红或紫色,光亮或微被白粉,花叶同放,花期3-4月,果常早落。

产地分布:原产中亚及中国新疆天山一带,现栽培分布于北京以及山西、陕西、河南、江苏、山东等省的各大城市。近十年来,在河南鄢陵县花木基地也广泛种植,主要以扦插苗、子生苗为主,规格齐全。

生态习性:喜光也稍耐荫,抗寒,适应性强,以温暖湿润的气候环境和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最为有利。怕盐碱和涝洼。浅根性,萌蘖性强,对有害气体有一定的抗性。

园林用途:本种枝广展,红褐色而光滑,叶自春至秋呈红色,尤以春季最为鲜艳,花小,白或粉红色,是良好的观叶园林植物,尤以变型紫叶李和黑叶李在园林绿化中多被选用。

繁育栽培:多以山毛桃作砧木嫁接繁育,也可插条繁殖,种子繁殖在(河南省鄢陵县大马乡花木基地)推广种植。

变型种:

1.紫叶李(f.atropurpurea Jjcq.):叶形较宽大,两面紫红,花淡粉红色,果红色。

2.黑叶李(f.nigra Bailey):叶色较暗,黑紫色,花粉红色,果深红色。

红叶李花:是樱李的变种,现各地园林中常见栽培,以叶色闻名,在整个生长期,叶都为红色,嫩叶鲜红,老叶紫红。春季花朵盛开,微微馨香,满树粉红泛白;花瓣落时,好似雪花飘舞。

点击参与讨论

【倚能黄河家园楼盘详情

【进入倚能黄河家园业主论坛

推荐阅读: 

倚能黄河家园27号楼提前45天交房 恭迎业主回家

倚能黄河家园27#楼交房有大礼 交房样板提前看(图)

黄河家园进展:儿童设施到位 门球场等已具雏形

倚能黄河家园27号楼提前交房 万元礼包回馈新客户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兰州所有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