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价太高难承受半数购房者对兰州楼市持观望态度

兰州房天下  2008-04-10 14:05

告别了波涛汹涌的2007年,2008年悄然而至。新的一年,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齐声高喊“拐点”的时候,兰州楼市还会依旧坚挺、房价高如以往吗?兰州人究竟能承受多高的房价?伴随着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投放量的增多,国家宏观调控到底能否影响到兰州市民的购房计划?今年,兰州市民持何种买房心态?可以说,2008年兰州楼市悬念重重!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里兰州市民有什么样的置业计划呢?新的楼市变数对购房者有什么影响呢?针对以上的疑问,搜房网专门在兰州展开了一次市民置业网络调查,此次调查历时20天,受到了各方面的关注,有近1300位网友参与调查。调查结束之后,兰州市各大媒体对调查结果进行了报导。

在参与调查的人中,兰州本地人占到67.13%,外地人则占32.87%,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兰州楼市越来越受到外地人的关注。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参与调查者主要以中等收入者为主,年收入在1万元到3万元的约占6成,年收入在3万元以上占34.27%。

受兰州特殊地理环境的影响,有近一半的人选择在兰州市中心买房,另外受关注的是安宁新城和雁滩,分别占17.48%和13.99%。

【查看置业调查详情数据】

从数据上来看,多数人对买房还是选择了观望态度,一方面与兰州的高房价有关,还有就是楼市整体情况也不明朗。

调查者认为兰州的房价保持在3000元到4000元之间是较为合理的,仅有9.79%的人认同现在兰州的房价即在4000元到5000元之间,可见在老百姓的眼里,兰州现在的房价着实太高了。

有61.54%的调查者选择会购买90平米以下的中小户型,这也跟国家的“7090”政策是相符的。

从图上的数据来看,多数人还是选择就近购房,有八成以上的人选择居住地到工作地的应小于半个。

【查看置业调查详情数据】

标签:兰州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