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兰州房地产开发商是弱势群体? 大话地产独家解读

兰州房天下  作者:戴现科  2007-12-14 08:17


从明年元旦开始,许多利用贷款买房的人将面临5次加息后的新利率。从央行今年3月次加息开始算起,房贷利率也将从年初的6.84%涨至7.83%。迅速上升的利率对每月的还贷有何影响?各地陆续出现的“提前还贷”是否应该提倡?

2007年12月13日下午第33期大话地产特别邀请到银行、开发商、媒体和网友共同探讨这一问题。谈到在我国法律制度越来越健全的情况下,业主的权益也越来越受保护。梁兰芝律师就提出这样一个结论,开发商在逐渐变成弱势群体,语出惊四座。下面来看下她的解读:

法制本身就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这是好的事情,对开发商来讲不见的是不好的事情,你合法经营了也是好事。对于合法经营的开发商来讲这个影响不大,对于其他的来讲风险更大了。现在办产权证在北京、上海这些城市90天可以办好,但是在兰州是不可能的,基本上这样的官司一打就输,现在反映兰州房地产行政管理的职能是有问题的,这时候该怎么保护开发商?就是在合同里不能写90天。

总体来进,房产的诉讼在增多,因为房地产的交易量大了,市场活跃了,明显纠纷就多了,诉讼就多了。这几天我们打了一个公司,一审下来我们的开发商输了,这有一个核心问题,就是那个90天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章子盖不下来,90天之内根本办不下来产权证,这时候开发商就很冤枉。咱们兰州地区比较特殊,我们在开会交流的时候,像杭州、厦门是比较规范的,说多少天多少天就能办下来。

现在买房子有两个证,一个叫土地使用权证,一个是房产证。因为房子在这个土地上,按照容积率是平均摊的,兰州这方面很糟糕,很多都不办理土地使用权证,无形之中行政机关的办事效率加大了开发商的风险,而他们却规避了自己的风险。

在这个意义上说,开发商现在处于一个尴尬的两难境地,逐步演化成弱势群体。

相关新闻:

专家详解:央行五次加息后 股市与房产投资哪个好

明年元旦五次加息一起算 如何提前还贷才不违约?

金城楼市拐点何时出现 08年兰州房价会不会下跌?

未来房贷门槛将越来越高 信用审查也会更加严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