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未来房贷门槛将越来越高 信用审查也会更加严格

兰州房天下  2007-12-13 19:31


从明年元旦开始,许多利用贷款买房的人将面临5次加息后的新利率。从央行今年3月次加息开始算起,房贷利率也将从年初的6.84%涨至7.83%。迅速上升的利率对每月的还贷有何影响?各地陆续出现的“提前还贷”是否应该提倡?

2007年12月13日下午第33期大话地产特别邀请到银行、开发商、媒体和网友共同探讨这一问题。谈到今后的房地产贷款问题时,嘉宾们竞相发言,今后房贷的门槛将越来越高,同时对贷款者的信用审查也越来越严格。

加息加重了业主的还款负担

“事实上,象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是比较新兴,发展速度比较快的银行,他跟房地产合作的过程中,是对业主的要求有所提高的。关于加息这块是加重了业主的还款负担。04年之前开发商和银行签订合作的协议里,开发商是全程担保的,在这个过程中一旦出现业主的违约情况,银行反映是扣开发商的保证金,如果违约户多了,保证金不够扣的时候就会采取法律手段起诉业主。法律有规定,借款方还不了的时候,担保方要承担责任的。在04年之后的开发商都是阶段担保,把产权证办下来的时候开发商的担保责任就解除了了,如果还不了还款,就由银行来拍卖房子。”甘肃合睿律师事务所合伙律师梁兰芝说

银行方面将提高买房人的贷款门槛

“这几年这方面的纠纷问题逐渐在增多,而且今年,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已经提高了业主的要求,以前光提供收入证明,现在要提供连续三个月的财务状况,如果是企业的股东还要提供法律代表人的证明,企业营业执照,股权的证明。银行对审查的门槛已经提高了,特别是对额度大的贷款。还有一些人是两口子在经营公司,女的是法定代表人,男的是股东,这时候买的房子到底是用来自住还是用做其他的用处,要开股东大会是不容易的,他们不能提高银行增加的材料,这个款就放不下来,开发商会把房子卖给另外一家,这时候就会形成诉讼。”

借款人的资格审查越来越严格

“有一个具体的操作过程,像房地产按揭业务时间比较短,大概是十年时间吧,99年才开始做按揭的。但这个时间银行是一个探索的过程,我们借鉴了一些外国的经验,借鉴了一些和我们同样水平国家的经验,但是出了很多的问题。象刘总刚才说的美国次级贷款。”《鑫报》副总编辑杨重田“比如说不良资产,打包给别人出售了,拿上的人就叫次级贷款。”

“今后对借款人的资格审查越来越严格了,以前就是用身份证,这样就造成了什么人的身份都有,这也是基于以前的经验,也反映了银行越来越成熟了。”

相关新闻:

专家详解:央行五次加息后 股市与房产投资哪个好

律师解读:兰州的房地产开发商缘何成为弱势群体

明年元旦五次加息一起算 如何提前还贷才不违约?

金城楼市拐点何时出现 08年兰州房价会不会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